Volkswagen八代Golf GTI的排氣聲浪就像吸塵器一樣,令人驚訝的是,Golf GTD和GTI Clubsport的排氣管聲音並沒有相差太多。-Mat Watson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Volkswagen的八代Golf GTI近期在台灣宣佈上市,高達169.8萬的售價也讓Golf GTI的身價來到歷史新高,那Golf GTI跟柴油版的Golf GTD,和最高階的Golf GTI Clubsport又是誰的加速、煞車性能比較好呢?今天就跟著Carwow的Mat一起來找答案!

 

Volkswagen Golf(MK8)車款規格

 

Volkswagen 八代Golf GTI、Golf GTD、Golf GTI Clubsport規格數據

三種車型都是使用2.0L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不一樣的是Golf GTD使用的是柴油引擎,並且都使用7速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Golf GTI的馬力是245hp和400Nm的最大扭力、Golf GTD的馬力是200hp和400Nm的最大扭力,以及Golf GTI Clubsport的馬力是300hp和400Nm的最大扭力。

 

Volkswagen 八代Golf GTI。

 

Volkswagen 八代Golf GTD。

 

Volkswagen 八代Golf GTI Clubsport。

 

Golf GTI、Golf GTD、Golf GTI Clubsport的車重部分,分別是1448公斤、1465公斤以及1461公斤。

 

 

在直線加速開始之前,分別測試了一下Volkswagen 八代Golf GTI、Golf GTD和Golf GTI Clubsport的排氣管聲音,據Mat表示,八代Golf GTI的排氣聲浪就像吸塵器一樣,令人驚訝的是,Golf GTD和Golf GTI的排氣管聲音並沒有相差太多。雖然Golf GTI Clubsport的聲音要好上不好,不過聲音還是偏小聲。

 

 

Volkswagen 八代Golf GTI、Golf GTD、Golf GTI Clubsport直線加速表現

剛起步的時候,三台車的加速是差不多的,但很快Golf GTD就被拋在後頭,最後由Golf GTI Clubsport以13.4秒完成四分之一英里拔得頭籌,第二名為Golf GTI的14秒,最後是Golf GTD的15.1秒。

 

 

 

 

Volkswagen 八代Golf GTI、Golf GTD、Golf GTI Clubsport煞車性能表現

Volkswagen 八代Golf GTI和Golf GTD的煞車是一樣的,而Golf GTI Clubsport的煞車是與Golf R相同的尺寸,在煞停的項目中,Golf GTI和Golf GTD的煞車距離幾乎是一模一樣,因為Golf GTD的車重較重,所以多出了一點點,而Golf GTI Clubsport雖然車重相比Golf GTI還要重,但它的煞車系統較好,因此煞車距離也是最短的。

 

 

資料來源:VW Golf GTI v Clubsport v GTD: DRAG RACE

 

Volkswagen 八代 Golf GTI對上Golf GTI Clubsport和Golf GTD:GTI家族大對決,越貴的GTI跑得越快嗎?-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11 8 月, 2021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