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 Type-R Fk8 鋁圈與胎用過哪些規格與品牌呢?

 

Civic Type-R Fk8輪圈配置

前後都是用18吋的(好找胎、輕,加寬車胎之後用18吋配35厚度車高會比較合理),預計上賽道的配置就是用前輪10.5吋寬,ET值車友可以選擇50~55都可以,我是選了ET55然後墊了3mm變成ET52。後輪是用9.5吋寬,ET50。

 

Civic Type-R Fk8輪胎心得

當初胎用了RE-71R,胎抓地力比較好,但我反而不習慣後輪太穩定的感受,進彎不夠靈活,因此我後來前後輪定位都是做Toe-out,左右各6分(中途換了Zestlon Gredge 07RS,想說省錢一下,結果抓地力沒有那麼好反而入彎比較靈活)。

 

之前也用過Dunlop Z3 275/35/18四輪同寬,我覺得這款式是「沒有特色的輪胎」,除了很耐磨之外,乾地好像沒有特別抓?濕地好像也還行但是也沒到很驚艷,價格嘛…也只便宜幾百塊,但要跟車友出去繞繞去跑是OK的。

 

後來也有使用Bridge Stone RE-71R,265/35/18四輪同寬,乾地抓地力很好,但如同前述這胎我必須做靈活點的調教才開的習慣。最後用到了RE-71RS,前輪加寬到295/30/R18(這週末才要用RS上賽道,編輯會再更新資訊上來)。

 

Bridgestone RE-11S我之前也用過,但是我覺得跑山很難用…胎太難熱了應該夏天或賽道比較適合。拿RE-11S跑北47前幾個彎都會膽戰心驚。

 

Honda Civic Type-R Fk8 輪圈輪胎改裝心得評價-車主阿達 was last modified: 12 7 月, 2021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