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熱血車主屈服於實用與家庭考量之下,誰才是好爸爸的裝乖暴力旅行車?

 

頻道carwow的Mat Waston這次請來四輛性能房車,究竟誰在直線加速更勝一籌,究竟誰在直線加速更勝一籌,能滿足各位熱血愛家人士的速度慾望呢?

 

 

選手介紹:

Audi RS6

4升雙渦輪V8引擎

馬力600匹

扭力800牛頓米

車重2075公斤

8速自排變速箱

四輪驅動

Mercedes-AMG E63 S Estate

4升雙渦輪V8引擎

馬力612匹

扭力850牛頓米

2060公斤

9速自排變速箱

四輪驅動

BMW M5 Competition

4.4升雙渦輪V8引擎

馬力625匹

扭力750牛頓米

1940公斤

8速自排變速箱

四輪驅動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Turbo S E-Hybrid

4升雙渦輪V8引擎

馬力680匹

扭力850牛頓米

2400公斤

8速自排變速箱

四輪驅動

 

四台車的數據都非常接近。除了BMW M5是房車以外,其餘三者都是旅行車款。有趣的是Porsche Panamera是裡面最重也最貴的車款。

 

在開始比賽前,Mat要親自試試哪台車熱胎的過程最有趣。

刺激的漂移!

接著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四分之一英里DRAG RACE!

 

右至左為Audi RS6、BMW M5、AMG E63、Porsche Panamera

BMW M5憑著輕量車身和強大的加速率先脫離起跑線。

 

 

Audi RS6從中段開始保持第二名。

 

Mercedes-AMG E63起初有些落後,但靠尾速追上Mat駕駛的Porsche Panamera。

 

最終成績:

BMW M5 Competition:11.1秒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11.2秒

 

Audi RS6和Mercedes-AMG E63 S並列第三名:11.3秒

 

Mat想重賽因為他認為AMG的駕駛沒有及時起跑,他想看到AMG E63有更好的表現。

第二場Drag race開始

 

開場AMG E63有了很棒的起跑,維持在第二名。

Porsche Panamera相較之下有些遜色,掉到第三名。

Audi RS6被甩在後頭。

 

最終成績:

BMW M5 Competition:11.1秒

 

Mercedes-AMG E63 S:11.2秒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11.3秒

 

Audi RS6:11.4秒

 

BMW M5 Competition成績維持不變,而Mercedes-AMG E63 S在良好起步的狀態下成績果然提升。

 

動態加速起跑

接著測試動態起跑。車輛以50英里再加速。

依舊是BMW M5 Competition拔得頭籌,M5和AMG E63 S都有很好的加速。

Porsche Panamera設定在hybrid mode因此作動時間較長。

Audi RS6設定在comfort mode更是如此,踩下油門1秒後才開始加速。

 

第二次測試則是設定為運動模式在三檔開始加速。

Audi RS6的加速有明顯改善,但依舊追不上另外三輛車。

M5、AMG E63和Panamera的速度十分相近。AMG E63領先直到M5的尾速將距離拉大。

 

最後一項測試:70mph煞停

Audi能否替Mat挽回顏面呢?直接上結果!

 

BMW粉絲肯定愛死這部片了,M5每項測試都取的第一名。

AMG E63第二名。

Audi RS6則沒能挽回劣勢,煞停測試為倒數第二,最後一名為Porsche Panamera。

以上便是這次的測試啦~BMW M5 Competition證明了他的性能強大。當然Audi愛好者們也不用氣餒,RS6的操駕感受和舒適度依舊是各位車主爸爸不可多得的選擇。

 

影片連結by carwow

 

 

 

 

買哪一台性能房車能在高速公路制霸?Audi RS6 v BMW M5 v AMG E63 v Porsche Panamera was last modified: 25 8 月, 2021 by racing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