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Honda神主牌Type-R在大直線遇到堅強鋼炮挑戰者,能夠拿出如紐柏林賽道一樣的佳績嗎?

 

 

 

Honda Civic Type-R & Mini GP & Hyundai i30N(改裝) &Ford Focus ST(改裝),三台手排,一台自排。英國知名汽車youtube頻道carwow找來了具代表性的四台前輪驅動小鋼炮來做一場直線加速賽。挑戰者們能否摘下前驅王Honda Civic Type-R的金腰帶?參戰選手介紹:

 

Honda Civic Type-R(Fk8)

2升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320匹

扭力400牛頓米

6速手排變速箱

車重1380公斤

價格約32000英鎊

 

Honda Civic 十代(FC/FK)車款規格

 

MINI JCW GP

2升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306匹

扭力450牛頓米

8速自排變速箱

車重1255公斤

價格約34000英鎊

 

Mini Hatch 3D/Hatch 5D/Cabrio(F56/F55/F57)車款規格

 

Hyundai i30N(改裝)

2升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原為275匹,經車主花400英鎊外掛RACE CHIP晶片和300英鎊改裝進氣後來到325匹及扭力550牛頓米

6速手排變速箱

車重1429公斤

價格約30000英鎊,但車主只花21000英鎊就在Carway買到這輛Hyundai i30N。

 

Hyundai I30(PD)車款規格

 

Ford Focus ST(Mountune改裝套件)

2升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從280匹來到330匹

扭力515牛頓米

6速手排變速箱

車重1484公斤

價格約30000英鎊

 

Ford Focus(MK4)車款規格

 

本次測試為何把原廠車和改裝車放在同一個賽場上?原因是,加上改裝品後四輛車的價位都控制在30000英鎊以上。

 

在開始前主持人Matt解釋他所駕駛的Civic Type-R是手排,所以他選擇sport mode 而非race mode以減少輪胎空轉等問題。

 

那麼事不宜遲,四分之一英里DRAG RACE!

 

左至右為Honda Civic Type-R、MINI JCW GP、Hyundai i30N、Ford Focus

Type-R果然起步時有明顯的空轉。

三輛手排車在換檔時被MINI JCW GP遠遠超過。

 

果不其然,由自排的MINI JCW GP取得第一名。

二至四名為Ford Focus、Civic Type-R和Hyundai i30N。

 

第二次測試

 

MINI JCW GP依然遙遙領先。

 

Ford Focus在中段慢慢超過Civic Type-R和Hyundai i30N。Hyundai i30N則始終墊底。

 

最終成績:

MINI JCW GP:13.0秒

 

Ford Focus ST Mountune:13.9秒

 

Honda Civic Type-R:14.0秒

 

Hyundai i30N:14.3秒

動態加速起跑

來到40mph動態加速起跑環節,顯然MINI GP是在場唯一的自排車,為了公平性將設定在comfort mode。手排車則在開始時從五檔切到二檔並開始加速。

Honda Civic Type-R是唯一一輛在comfort mode有降檔轉速匹配功能的車款,期待會有一些優勢。

 

MINI GP與在drag race中失利的Hyundai i30N起初勢均力敵,但MINI GP仍在約5秒後超越Hyundai i30N。

 

意想不到的是Honda Civic Type-R的加速完全不吃香,從頭到尾墊底。

 

第二次測試則是設定為運動模式在50mph三檔開始加速。

Honda Civic Type-R起步有些延遲。

 

三輛手排車由Hyundai i30N領先,中段慢慢被Ford Focus超過。

 

Honda Civic Type-R的加速雖然只有稍稍延遲,但Hyundai i30N和Ford Focus ST確實更加有力。

 

70mph煞停

結果Matt直接把腳踩在離合器上(笑),只能再測試一次啦。

第二次測試Matt有些煞得太早,因此進入第三次測試~

Matt不再出槌,Honda Civic Type-R取得第一名佳績。其次是MINI JCW GP、Honda Civic Type-R,最後一名是Ford Focus ST。

最後恭喜MINI JCW GP榮獲本次加速王頭銜~如同Matt在影片中說道,自排之於手排確實有著更快、更平穩的優勢。

Honda Civic Type-R此次面對改裝車雖不佔便宜,但其車身剛性和減輕的重量賦予它強大的操控性與制動性能,期待Honda Civic Type-R在賽道上繼續發揮實力。

影片連結by carwow

 

 

掀背鋼炮加速王:Civic Type R vs MINI GP vs I30 N vs Focus ST was last modified: 25 8 月, 2021 by racing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