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說Porsche的選配價值一台百萬名車,Ferrari的選配價值一台Boxster,而Koenigsegg 的選配價值一台Ferrari 

 

在一般人眼裡,千萬元以上的資金通常是房地產的投資級距,更別考慮億元以上的現金會投入車款之中。但在美國地產大亨Manny Khoshbin眼裡,這些車款具有高度的投資報酬率,品牌高度夠高並數量稀少的車款實際上有不少增值空間。

Koenigsegg 最新旗艦 Jesko

Koenigsegg是與Bugatti齊名的超高極速Hypercar車廠,在Koenigsegg Agera RS締造出極速447.19km/h打破世界紀錄後,Bugatti則以Chiron super sport 300+ 締造出490km/h予以回應。本篇文章的車款 Koenigsegg Jesko則是以創辦人Koenigsegg之父為名,寄望在上市後突破500km/h重奪最速量產車款王座的殺手鐧。

 

Jesko外觀選配項目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Jesko的選配邏輯與大部分超跑車商(如:法拉利、麥拉倫、藍寶堅尼)相同,由外觀漆色、到輪圈卡鉗、再到內裝材質與配色。令人驚呼的不外乎是外露碳纖維的外觀選項KNC,選配價格高達441,400美元!這樣的價格連億萬富翁Manny Khoshbin都覺得不太便宜。Instagram名人,超跑收藏家@shinmikeyin也貼出選配表,直指漆面選配價格Over-priced。

若選擇實心漆,便不需要加價。珍珠銀粉漆24,800美元、金屬漆13,800美元,若非選擇碳纖維外露款式則可以加選賽車飾條(Center stripe),要價由一萬美元至五萬美元不等。

選完基本漆色,還能再單獨客制前定風翼,賽車飾條區域或是碳纖維用料。輪圈部分選配價格,碳纖維輪圈價格大約在104,900~110,700美金左右將近一台Porsche 911了。

 

Jesko 內裝選配

內裝有真皮(Leather)與麂皮(Alcantara)兩種風格各7種顏色可以選擇,縫線顏色以及細部項目的顏色也是免費,除了特殊格式的格線要價4,000~16,000美金不等。

冷氣出風口顏色以及G-force儀表的式樣稍作變更也需要數千美金、四點式安全帶7,700美金,影片看到後面可以說是對數字完全麻痺了。

Jesko銷售市場

影片的後段有個驚喜,在選配後段必須指定車款要銷售的市場,台灣的國旗字樣顯示在歐盟市場之後,並不在Rest of the world中,可見Koenigsegg與台灣總代理簽約之後是相當重視台灣市場,也深知台灣富人的經濟實力。

 

Jesko最終價格

Manny Khoshbin選配完Jesko賽道版之後售價到達了3,419,000美元,他表示這個價位not so bad!但若改選Jesko Absolute則為4,081,050美元,Absolute為追求極速最低風阻的版本,兩款式的價差也讓Manny倒吸了一口氣。

如果您也覺得這個價位尚稱合理,趕緊去聯繫總代理是否還能訂車,也去官網看看技術細節,一般排隊都要一至兩年(但選配器為有訂車的車主才能使用,一般名眾無法在官網上選配過乾癮)。


Manny Khoshbin選配影片

Koenigsegg官網

https://www.koenigsegg.com/car/jesko/

 

破億超跑Koenigsegg Jesko選配有多貴?買一台全新Ferrari F8還有找 was last modified: 25 8 月, 2021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