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they-Racing是座落在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旁的保時捷御用改裝廠,推出相當多的保時捷GT車系改裝套件、賽道用廠車以及強化車型。經過Manthey-Racing強化過後販售的車款,會在車系名稱後增加MR兩字,如911 GT2 RS MR、718 GT4 clubsport MR以及本集介紹的911 GT3 RS MR。

本文影片的主持人為Misha Charoudin,是紐柏林北環賽道計程車服務(Ring Taxi, 提供北環賽道體驗,上千圈經驗)的車手,影片中將會帶我們拜訪Manthey-Racing,了解這次911 GT3 RS究竟被強化了哪些部分。

911 GT3 RS MR制動系統

MR表示原廠的陶瓷煞車,在制動方面表現相當優秀,也因此沒有做卡鉗、碟盤上的強化。MR僅推出適配陶瓷複合煞車的來令片,升級煞車油管與煞車油。

911 GT3 RS MR 避震系統

Manthey-Racing考量到此款車還是有客戶會想掛牌不用拖車拖到賽車場,提供了挺舉功能。此外前避震是3向可調,後軸避震是4向可調,與MR推出的純賽道車 GT3 R相同,調校上需要相當專業的處理。

911 GT3 RS MR 外觀空力套件

這次的Aero Package與Porsche GT2 RS MR相當像,包含了前保桿定風翼、鎂合金鋁圈,後方固定式尾翼(與GT2 RS MR完全相同),前下巴與後保桿下的擾流結構則與GT2 RS MR不相同。

外觀Aero Package最特殊的就是後輪的Aero Disc。許多人會誤以為其功能是幫助煞車做散熱,而其真正的功能在於增加後軸的下壓力,也因此後方大型固定尾翼可以不用做太大的角度,進而降低阻力提供更好的尾速。

Manthey-Racing表示制動與懸吊皆開放零售,除了Aero Package 空力套件不能零售,必須購買MR強化車款,理由是MR尚未測試過原廠懸吊與強化過後的空力套件適配性,他們有效能上的疑慮,建議做整組搭配。

911 GT3 RS MR 的動力改裝

主持人Misha也問到,為何Manthey-Racing不做動力上的調整?MR表示動力單元的保固問題總是客戶關切的問題,MR套件裝上後原廠的保固還是存在。Manthey-Racing在熱血之虞,也是會擔心影響銷量的保固問題。

GT3 RS MR介紹影片:

MR官網GT3 RS MR:

https://www.manthey-racing.de/en/manthey-racing-presents-the-porsche-911-gt3-rs-mr

 

991.2世代保時捷911 GT3 RS MR (Manthey-Racing)細節介紹 was last modified: 25 8 月, 2021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