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輪胎要選大的好還是小的好?Michelin PS4S NA0實測賽道見真章!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到底是輪胎是越大越好,還是該適中就好?這謎團應該讓許多車友爭論不休,這次Tyre Reviews將測試相同車輛在賽道上19吋配20吋和20吋配21吋,看看哪種搭配更有優勢!

 

Michelin PS4S NA0大、小尺寸輪胎測試車輛:Porsche 911 Carrera(992)

這次測試使用的車款是992世代的Porsche 911 Carrera,為後置後驅的設定,最大馬力為385匹以及45.9公斤米的扭力。

 

Porsche 911(992)Carrera/Carrera 4/Targa車款規格

 

 

Michelin PS4S NA0大、小尺寸輪胎測試輪胎規格:

這次的測試規格分別是小尺寸前235/40/R19、後295/35/20;大尺寸前245/35/20、後305/30/R21。

 

 

同時使用了米其林特地為992世代所打造出的PS4S NA0,他們花了三年的時間與保時捷合作,為的就是做出最適合911尺寸的PS4S。

 

Michelin PS4S NA0大、小尺寸輪胎測試:煞車距離

不管是溼地還是乾地的煞車測試,這兩套輪胎的差異都不明顯,幾乎是可以忽略的狀態。

 

 

 

Michelin PS4S NA0大、小尺寸輪胎測試:平面道路噪音

Porsche希望米其林可以做出不同尺寸,但是各方面表現都要相同的PS4S,這是相當困難的任務,但米其林完成了這件事。

 

 

這兩套輪胎的輪胎噪音幾乎是一模一樣,只是小尺寸的輪胎在轉向手感上會比較輕盈,不過差異也非常小。

 

 

Michelin PS4S NA0大、小尺寸輪胎測試:濕地抓地力

大尺寸的輪胎前後比例非常好,轉向不足跟轉向過度的狀況都很少發生,指向精準且直接。

 

 

19吋&20吋的輪胎單圈比大尺寸還要慢了一些些,差異並不大,轉向過度的狀況更明顯一點,後軸會更早就開始滑動。

 

 

Michelin PS4S NA0大、小尺寸輪胎測試:乾地抓地力

在乾地的單圈當中,大尺寸的配置比小尺寸要快了一秒,最主要是因為小尺寸的輪胎在高速進彎時,它的胎壁支撐性會讓駕駛稍微失去一點信心。

 

 

而大尺寸的輪胎轉向過度少了很多,甚至會有一點轉向不足,抓地力更強的感覺,也因為這樣才能讓單圈成績更快一些。

 

 

兩套胎的熱衰竭狀況都不明顯,做了四圈單圈的成績都很平均,而且在做了15~20圈之後,它的前輪依舊能夠有好的抓地力,這次米其林在PS4S上的改進相當出色。

 

 

Michelin PS4S NA0大、小尺寸輪胎測試:結論

大尺寸的配胎有點像是賽道配置,抓地力、抗熱能力、磨耗都相當不錯,也能夠很精準的預測輪胎動向,來做出最好的單圈成績。

 

 

這不代表小尺寸的輪胎就不適合賽道,小尺寸輪胎可以提供更有樂趣的駕駛體驗。

 

 

內容來源:The Differences Between 19″ & 20″ and 20″ & 21″ Wheels Tested! [Michelin Pilot Sport 4 S NAO]

到底裝大尺寸輪胎好,還是小尺寸輪胎好?實測前後配18吋&19吋以及19吋&20吋的差異! was last modified: 23 11 月, 2022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