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upra 心得:彎速可能沒有本田Type-R Fk2高,但是BMW的直六就是香-車主充電站

BMW粉絲James嚮往的450匹直列六缸,配上前後幾乎同寬的暴力寬胎,理性與感性的交集–Toyota!!

 

Toyota Supra(J29)車款規格

 

Q.當初為什麼會買Toyota Supra這台車?最主要的用途是什麼?

A.當初聽到BMW要跟Toyota合作跑車,我那時候對BMW很失望(笑)因為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Toyota的車子,想說BMW幹嘛下放性能車技術給豐田(我原本就有一台4缸BMW力量真的很虛,當時有在考慮升級6缸BMW)。後來無意間看到車友打開Toyota Supra後車廂,我心中就:哇純跑車真的是滿帥的。

 

(編輯:之前有玩過純跑車嗎?)之前買過99年的986 Boxster,E92 335i、535i(從這台之後才比較認真在跑山)、Fk2 Type-R,我自己喜歡的車都會做改裝,當時連我第一台車七代Honda Accord(3000cc的)都有做改裝(編輯:這大概是表達愛意的方式吧…)。

 

 

Q.能跟我們分享一下Honda Civic Type-R與Toyota Supra前驅與後驅操駕的差異嗎?

A.以前跑Civic Type-R Fk2跑賽道速度還算可以,很多人都會質疑我會不會開後驅車,但我覺得如果懂的控制動態、重心,前驅車後驅車是都可以開好的,沒有這麼大區別。當然我之前也有開過後驅車,車輛特性確實有所不同,但在極限操駕時候去抓合理的重心轉移跟感受車輛極限需要的駕駛技能是很像的。

 

如果講我在賽道上感受的特性的話,前驅車的入彎速度是可以比後驅快的,後驅出彎就比較有優勢,一個拼入彎一個拼出彎。如果後驅車一直想要拼入彎的話可能會推頭推到爆,在車身動態還沒準備好的時候用補油來處理也有可能甩出去。

 

 

Q.Toyota Supra目前開到現在有遇到什麼毛病嗎?

A.我自己覺得新款的BMW在整體電子系統上完成度都滿高的,沒什麼毛病。目前我在處理的是改裝的問題,我改了Downpipe之後含氧感知器會偶爾跳燈,不過這個不是原廠的問題,現在還在找方式繞過它。異音的部分有些車友有提到,不過作為熱血車我就不太管了。

 

Q.Toyota Supra有什麼缺點嗎?

A.最大的問題就是異音跟零組件組合密合度吧,後車廂底隔音很差,底盤那邊來的各種雜音都很明顯(也有可能是後軸離駕駛者太近)。我跑賽道的時候會把後車廂的下底版拿掉,那個時候聲音就更明顯、確認是從那邊來的。

 

 

Q.這台Supra在山路與賽道有延伸的心得嗎?

A.賽道的部分:我覺得開起來就是很BMW,不過重心更低、馬力更大。麗寶賽道是很吃馬力、加速的地方,我當初換Supra也是能預期賽道成績會比我之前的Honda Civic Type-R Fk2快很多(後續也證實是這樣)。

 

Supra的改裝馬力天花板很高,光靠直線就能比原本Type-R快非常多,但彎速沒有比Type-R Fk2高。(編輯:這台車二階就能改到450匹馬力,在麗寶大直線底速度100公尺煞車可以到205,補充給想改裝的車友)

 

山路的部分,我倒覺得現在的動力在山路上有點太多了。不過之前Type-R Fk2開起來更搏鬥(編輯:怎麼說?),之前我Type-R Fk2前驅車有扭力轉向的問題,加上改了動力之後輪上馬力有385匹,每次出彎的時候都非常辛苦,非常拉扯!相對之下Supra還安定許多。不過Supra在山路我自己覺得還是偏重,雖好上手,但是彎中極限沒有到非常高。

 

 

Supra的後軸應該是用BMW M的差速器,我最近有去更新BMW程式碼確實是有差別,後軸相對穩定(詳見Toyota Supra Johnson心得)。

 

Q.有什麼要跟觀望Toyota Supra的潛在車主說的呢?

A.老實講這台車沒什麼好觀望的,因為他沒有真正同級對手,有預算、喜歡就趕快買了吧。以跑車來講同預算(兩百萬初頭,前置後驅)內沒有性能更好的,性能差不多的一定更貴(四百萬以上)。我們大部分的車友都是對這台車非常滿意,不管技術好壞。

 

Q.您的Toyota Supra目前改裝了哪些東西?

A.一開始拿到車的時候,我覺得後軸有一點偏輕的感覺,因此就上了APR的大尾翼(170公分)增加後軸下壓力。前面下巴用AC Schnitzer,第一是覺得車子前頭沒下巴怪怪的,第二AC算是BMW很御用的改裝廠,裝在豐田上我覺得夠幽默。

 

動力的部分是用BM3 450匹設定,排氣沒有直通,做200目觸媒。制動的話前輪是用AP racing的9665,前後都是380mm的盤,煞車皮是用Pagid的RSL1(真的是非常的吵!)。後輪因為有電子手煞車,卡鉗就延用原廠,只有煞車皮改成Endless的CCrg。避震器使用台灣的品牌R5,2Way可調。

 

 

懸吊下支臂我也有做改裝(SPL),讓前輪的傾角可以到3.5度,後輪(Hardrace camber kit)傾角到3度。輪框的話,訂了一個BC鍛造鋁圈,前9.5吋後11吋,胎寬預計使用前普利司通RE-71RS 275/35/19後面普利司通RE-71R 305/35/R19的胎寬(71RS沒有305的胎寬,要找舊的71R)。

(編輯:James在底盤的調整以及動力增強之後,Toyota Supra在麗寶21彎目前成績最佳在1:50.3,詳見下方James操駕影片供車友分享交流。)

 

 

Q.針對Toyota Supra玩到現在使用過的輪胎款式與煞車皮能跟車友分享,作為資料庫嗎?

Toyota Supra 輪胎規格與來令片心得分享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謝謝James的分享,也期待James之後能持續在台中麗寶國際賽道上幫Toyota Supra做出更多佳績,也幫各位車友嘗試各種暴力的胎寬配置(畢竟原廠只是給你前255後275的胎寬),編輯部也會追蹤更新James不斷推升輪胎規格之後,這台車的極限在哪裡!

 

Toyota Supra 心得:彎速可能沒有本田Type-R Fk2高,但是BMW的直六就是香-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7 7 月, 2021 by freshma

分享此文章:

車主心得

找車款

改裝品牌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