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Toyota Supra玩到現在使用過的輪胎款式與煞車皮能跟車友分享,作為資料庫嗎?

 

 

原廠附的米其林PSS(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前255/35/R19後275/35R19

這條胎我是沒用在這台車上,但就我以前開過這個款式的心得,個人認為是很爛的胎。

 

275/35/R19四條同寬的普利司通RE-12D

一開始拿到車的時候使用,抓地力沒有話說,外側胎塊很大配方也偏軟。賽道上大家都說幾圈之後會有衰退很快的問題,我個人是很快就會做冷卻圈,影響不大。至於雨天的抓地力,那種媒體車評是都說雨抓不錯但我覺得是一般般。主要還是看胎紋深度,深度夠都還行,胎沒肉了這條胎雨天是很可怕的。

 

 

前275/35/R19與後285/35/R19普利司通RE-71R

後來我換掉RE-12D,理由是一直用這麼強的胎在跑怕技術無法提升。抓地力輸RE-12D一點點,胎躁很大聲,胎款特性、風格跟RE-12D差不多。

 

前275/35/R19與後285/35/R19普利司通RE-71RS

我覺得這款胎紋跟12D很像,比較沒12D配方那麼軟但比71R軟一些。這幾條胎都給我差不多的感受,賽道上第一圈一定要做出來,不然後面衰退很快。濕地三條胎都一般般,然後支撐性非常好。

 

Pagid RSL1

來令片的部分,我一直都很喜歡用Pagid的煞車皮(RSL1、RS14、RS29),他踩起來沒有那麼死硬,雖然很吵但是一分錢一分貨。前車主賣給我的時候車上附的是Endless ccrg,以原廠碟盤適配的來令片來講是滿優秀的,不過我一直都認為就算馬力只有三百匹,煞車改到五百匹的實力沒有問題,煞車力道永遠都不嫌多!既然我都改了改裝的卡鉗跟碟盤,就配利一點的煞車皮何嘗不好。

 

Toyota Supra 輪胎規格與來令片心得分享:車友James was last modified: 12 7 月, 2021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