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的Phantom人稱幻影,有「世界上最精細做工汽車(The finest car in the world)」之稱。

 

今天就跟著英國Carwow汽車頻道的Mat來看看,這頂級汽車究竟有多奢華!

 

Rolls-Royce Phantom方頭大耳

 

Rolls-Royce Phantom外觀

幻影外表是典型的勞斯萊斯,方正的車鼻,有稜有角的車身,除了5.76公尺長的版本,也有6公尺的加長版可以選擇。車窗上框採用一體成型的不鏽鋼打造,是目前世界上汽車界最長的一塊金屬車框。

 

 

幻影內裝揭露!勞斯萊斯的極端客製化

 

一體成型的儀表板及前座
一體成型的儀表板及前座

 

內裝更是不得了,儀表板廣闊方正,被Mat笑稱很像船舵。Rolls-Royce Phantom除了連小地方都處處採用金屬按鈕、配件之外,連轉鈕側面都以皮革包覆,怎麼摸都是細緻的鋁質。顏色挑選上,車身有四萬四千種顏色任君挑選,車內裝也有20種皮革與17種木頭,就是要讓你的勞斯萊斯幻影獨一無二。

 

幻影內裝都採用鋁金屬、皮革及木頭
幻影內裝都採用鋁金屬、皮革及木頭
幻影車內溫度用手輕撥調整,不用設定數字
幻影車內溫度用手輕撥調整,不用設定數字

 

勞斯萊斯幻影明顯為了乘客打造,除了寬敞的後座空間,皮革座椅與頭墊舒適到令人不可置信外,還有加溫與按摩功能,加上柔軟長毛的地毯,乘坐體驗超過五顆星!加價還可以在後座中間嵌入香檳冰鎮桶,以及一抬頭的滿天星光。可別小看這星空天花板,這可是勞斯萊斯技師們費時2.9小時,手工一顆顆鑲入的LED燈,要是注意看,可能你也能發現流星?

 

寬敞無比的勞斯萊斯幻影後座
寬敞無比的勞斯萊斯幻影後座

 

勞斯萊斯幻影的車身上下使用了130公斤的隔音材質,搭配雙層玻璃、6釐米厚的車窗,輪胎內也加裝泡棉,為的就是車內駕駛途中的寧靜體驗。後座還能客製化加裝控制螢幕,讓乘客更容易自後座控制行駛路線。勞斯萊斯更藏了小巧思在車門側邊,金屬按鈕一轉後拉出,是一整隻長柄雨傘!

 

 

勞斯萊斯Phantom動力規格絲毫不馬虎

 

放枚硬幣測試幻影引擎的穩定度
放枚硬幣測試幻影引擎的穩定度

 

除了傑出內裝,Phantom的動力規格也不容小覷,6.75L 的8段變速V12雙渦輪增壓引擎,570匹馬力與900牛頓米扭力,還有超廣大的550L後車廂。引擎的穩定性平滑到令人嘖嘖稱奇,連立一枚硬幣在引擎上再發動車子,硬幣都能屹立不搖!不知道端午節是不是能來立個蛋試試看?

 

Rolls-Royce車輪怎麼跑,Logo都是正的
Rolls-Royce無論車輪怎麼跑,Logo都是正的

 

中看不中用這句話可不能放在Phantom身上,除了頂級內裝,駕駛體驗也很一流,特殊的「棋手(Flagbearer)」空氣懸吊系統利用車上的兩台相機判斷路況,能自行調整軟硬,車頭也可選擇抬升與壓低兩種模式,開起車來滿滿的滑順感,連開在石板路上都渾然不覺,踩下油門沒有衝力,就能穩定加速,更是令Mat大呼驚奇。

 

勞斯萊斯的標誌飛天女神像能夠降下收起
勞斯萊斯的標誌飛天女神像能夠降下收起

勞斯萊斯的小缺點?致命傷?

當然,影片最後還是要講講缺點。 勞斯萊斯幻影的車門除了手動開關,車門內外也各自有按鈕可以電動開關,不過車門內的按鈕要一直押著直到車門關閉,有點麻煩。另外加油孔只能從車外開啟,一定要下車也有點累贅。最後,加長的車身雖然有自動偵測路寬,對齊中線的系統,在轉彎時還是顯得有些許卡卡,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原始影片來源:

 

Rolls-Royce Phantom開箱!勞斯萊斯幻影的頂級作工究竟可以多奢華 was last modified: 29 11 月, 2023 by racing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