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猛獸Mercedes-AMG E63 S(W213)與純電新貴Audi RS e-tron GT的排氣聲浪沒法比,但是與RS e-tron GT的直線加速較量誰能勝出?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擁有差不多馬力重量比,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Mercedes-AMG E63 S(W213)有機會跟Audi的當家電動跑車RS e-tron GT來場勢均力敵的直線加速比賽嗎?就讓我們跟著Carwow的Mat一起來看看吧!

 

Mercedes-Benz E-Class(W213、S213、A238、C238)車款規格

Audi e-tron GT車款規格

 

Mercedes-AMG E63 S(W213)、Audi RS e-tron GT規格數據

Mercedes-AMG E63 S(W213)擁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612hp以及850Nm的扭力,搭配四輪傳動以及九速手自排變速箱,車重有2010公斤。

 

Mercedes-AMG E63 S(W213)。

 

 

 

 

Audi RS e-tron GT搭載了兩組電動馬達,基本上與Porsche Taycan是相同的,最大馬力646hp以及830Nm的扭力,車重有2347公斤。

 

Audi RS e-tron GT。

 

 

 

 

在直線加速開始之前,測試了一下Mercedes-AMG E63 S(W213)與Audi RS e-tron GT的排氣聲浪,E63 S雖然有限轉,但聲浪表現仍然不錯,RS e-tron GT當然是沒有排氣管聲音,Mat也很貼心的幫它後製聲音上去了(笑)。

 

 

另外Mercedes-AMG E63 S(W213)也擁有甩尾模式,可以調整到純後輪驅動的模式來進行甩尾。

 

 

Mercedes-AMG E63 S(W213)、Audi RS e-tron GT直線加速表現

Audi RS e-tron GT以10.9秒完成四分之一英里,Mercedes-AMG E63 S(W213)則是11.1秒完成,差距相當微小。

 

 

 

Mercedes-AMG E63 S(W213)、Audi RS e-tron GT 50mp/h動態起跑加速表現

E63 S在舒適模式之下進行動態起跑,被RS e-tron GT狠狠的海放了。換成運動模式並把檔位固定在三檔之後,在剛開始跟RS e-tron GT保持在差不多的距離,最後在160mp/h之後追過了RS e-tron GT。

 

 

Mercedes-AMG E63 S(W213)、Audi RS e-tron GT煞車性能表現

由於兩輛車的車重差了三百多公斤,因此在煞車項目中,由E63 S取得勝利。

 

 

資料來源:Audi RS e-tron GT v AMG E63 S: DRAG RACE *EV v V8*

 

Mercedes-AMG E63 S(W213)對上Audi RS e-tron GT:直線加速、煞車對比,差不多馬力重量比與價格,V8跟電動馬達誰輸誰贏?-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1 9 月, 2021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