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S2000避震器怎麼改裝?車友避震器品牌推薦?車主充電站整理車友心得(AP1、AP2)在這邊!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Honda S2000(AP1、AP2)避震器該怎麼推薦?短彈簧、整套換、Ohlins、Tein、KW等等那麼多種選項,該如何找到適合你的避震器,車主充電站整理了國內外車友的避震器心得回饋,統整出S2000的改裝避震器懶人包!

 

Honda S2000(AP1、AP2)車款規格

 

Honda S2000(AP1、AP2)避震器推薦:原廠阻尼配短彈簧

Honda S2000原廠的桶身每兩年就有更新一個版本,再加上CR車型,原廠總共有六種不同的配置,原廠的CR桶身加上Swift Spec R的彈簧,前7.5kg/後7kg,這個設定在賽車場可以做出漂亮的單圈,在山路上也可以取得很好的操駕感受,算是經濟實惠又可以獲得很大改善的選擇。

 

如果換上改裝避震器,就可以用比較小的負擔,做到相同的單圈時間,在耐久賽時,熱衰竭狀況也會比原廠阻尼來得輕微。

 

 

Honda S2000(AP1、AP2)避震器推薦:Ohlins DFV(大約十萬上下)

Ohlins的入門選擇,相較原廠,它的阻尼、彈簧都有所提升,再加上Ohlins的獨家技術,可以同時兼顧慢速行駛的舒適性,以及高速行駛的穩定性。

 

Honda S2000(AP1、AP2)避震器推薦:Ohlins 客製化TTX(2 Way、3Way、4Way)(20萬起跳)

TTX是屬於Ohlins的頂級避震器,適合極限操駕的車友,更按照駕駛者的需求調整特性。另外,美國的PSI Race line調整過的Ohlins TTX(2 Way、3Way、4Way)在台灣有不少車友使用。

Honda S2000(AP1、AP2)避震器推薦:Tein

大部分Tein的避震器都可以安裝EDFc控制器,讓避震器可以直接升級成電子調整阻尼避震器,也可以預設各種模式方便做切換。

 

Honda S2000(AP1、AP2)避震器推薦:Tein Mono Sport(5萬上下)

在Honda S2000上,Tein的Mono Sport屬於入門的改裝避震器選擇,如果會選擇再往上換,通常是因為這組的磅數(前12kg、後10kg)不足,想要追求更競技的避震器。

 

Honda S2000(AP1、AP2)避震器推薦:Tein Monoracing(7萬左右)

Monoracing是Mono Sport的進階版,不管是彈簧的磅數或是阻尼的硬度,都要來得更戰鬥一些,是以Super Racing為基礎下設定,可以兼顧賽道日以及跑山的需求。

 

Honda S2000(AP1、AP2)避震器推薦:Tein Super Racing(10萬上下)

Tein Super Racing是純賽道使用,使用鋁合金製造,同時也可以降低簧下負重,Jaku Racing的S2000也是使用這套避震器,非常不建議在山路上使用,會很不好開。

 

 

Honda S2000(AP1、AP2)避震器推薦:KW V3(8萬上下)

不少車友認為KW V3搭配的避震器彈簧磅數比較軟,再換了KW之後還又更換Hyperco的彈簧來加強它的支撐性,KW V3跟以上幾款避震器相比,是較為舒適的避震器。

 

Honda S2000(AP1、AP2)避震器推薦:KW Clubsport(10萬左右)

KW最頂的2 Way避震器,不過在S2000上面比較少人換這組,有些人認為它的CP值沒有Ohlins DFV要來得高。

 

Honda S2000(AP1、AP2)常見改裝避震器推薦心得-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1 9 月, 2021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