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P1 GTR 花了9000萬台幣買回家不能掛牌沒關係,再花2100萬台幣就可以道路化!

 

McLaren P1

 

McLaren P1,LaFerrari和Porsche 918 Spyder的競爭對手,要價100萬美金、也是三大神獸裡數量最稀少的。生產完預定的375輛P1後McLaren還不甘心,決定打造更瘋狂的賽道專用hypercar—McLaren P1 GTR。

 

全球限量58量的麥拉倫P1 GTR要價300萬美金,多出約80匹馬力,綜效馬力將近1000匹,車重減少約100磅(45公斤),且有著更強的抓地力和下壓力。這些改變都是為了讓Mclaren P1 GTR成為一輛強勁的賽道專用車。

 

但Mclaren P1 GTR並不總是待在賽道上。和McLaren合作已20年的英國公司Lanzante Motorsport提供改裝方案,車主付出約70萬美金便可將P1 GTR改裝成可合法上路的道路版。今天就讓我們透過Doug的開箱目睹McLaren P1 GTR於公路奔馳的英姿。

 

 

Mclaren P1 GTR 外觀設計

麥拉倫P1 GTR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巨大的尾翼,高度和寬度都超越原先的P1並從可升降改為固定式。順帶一提P1 GTR的尾翼比P1高4英吋,底盤卻低了兩英吋。

 

 

碳纖維製前擾流板,絕對不會想刮傷它(既然要上賽道應該要換便宜一點的吧,耗材嘛)。

 

 

前翼造型的空力套件。全車的下壓力比Mclaren P1多了10%,聽起來不是很大的數字,但別忘記Mclaren P1已經是一輛hypercar了。

 

 

車頂和引擎蓋為了減重從玻璃換成碳纖維。

 

 

看似半成品的排氣管,不過不影響悅耳的排氣聲。

 

 

Mclaren P1 GTR原先使用PC材質車窗,目的是為了減重與能提升安全性。本車為符合道路法規已改為一般玻璃。

 

 

本車改裝為道路版的過程變更了ECU,加裝點火鑰匙和車門鎖。當然車軸升降系統也是必須的,否則不知道怎麼開底盤那麼低的車啊。另外方向盤的轉幅也加大,追加手煞車和喇叭。

 

Mclaren P1 GTR車體

車門的開啟方式是按下握把內的按鈕,蝶翼式車門便會自動升起。

 

 

拉側邊的拉桿可在沒電的情況下手動開啟車門。

 

 

Mclaren P1 GTR內裝

駕駛座的門檻有著刻有生產編號的銘牌,Doug乘坐的這輛Mclaren P1 GTR是十分具代表性的1號。

 

 

方向盤為可拆卸式,但內部空間綽綽有餘,無須拆下便可入座。

 

 

P1 GTR和許多賽車一樣是類似矩形的方向盤,整合許多功能按鍵。

 

 

中央的兩個旋鈕控制駕駛模式。左邊調整循跡控制,右邊切換操縱模式。

 

 

操縱模式共三種,Track、Wet和Race。三種基本上都是賽道模式,取決於天候和賽道狀況。不過Track姑且可以當作其他車款的Comfort Mode。

 

 

可隨時按下紅色按鈕打N檔。倒車檔為在N檔時降檔。

 

 

IPAS按鈕能全數釋放電動馬達的動力增加速度。

 

 

LAUNCH按鈕為彈射起步,試想P1 GTR的彈射起步有多麼兇猛。

 

 

左下綠色按鈕可切換為E-MODE純電模式,黃色按鈕則是喇叭。

 

 

碳纖維製的換檔撥片尺寸很小,手感舒適。

 

 

來看看P1 GTR的內裝和P1之間的差異。一是中控區塊寫著L和R的大面積拉桿。它們其實是車門開關。

 

 

中控頂端的MASTER按鈕是主電源開關,但這輛P1有點火鑰匙所以其實不需要用到這個按鈕。FIRE按鈕則是面火裝置,按下後遍布全車的小噴嘴會釋出滅火泡沫,這是新款賽車的標配。

 

 

副駕駛座下方是滅火泡沫的容器,連接到車內管線。

 

 

車內有兩個內建鏡頭,副駕駛座飾板的鏡頭面對駕駛,幫助駕駛回放觀察自己的駕駛狀況。另外一個在車頂作為循跡遙測系統使用。

 

 

P1 GTR不僅沒有倒車顯影,更沒有後視鏡。因為引擎蓋換成碳纖維,P1 GTR的後方視野等於0。不過車頂倒是有個後照的鏡頭,可惜只供循跡遙測系統使用。

 

 

Lanzante Motorsport把Mclaren P1 GTR改裝成道路版,並不代表這輛車變成一輛豪華超跑,事實正好相反。

 

樸實無華的門板

 

電線外露

 

毫無遮掩的電子元件

 

空調是資訊娛樂系統唯一的應用程式

 

儀表相較之下顯得更豐富

 

中控下方為頭燈開關和加熱擋風玻璃開關。

 

 

車窗開關。改裝前的P1 GTR只有手動開啟的PC窗戶,經改裝才有一般的電動窗戶。

 

 

P1 GTR從裡到外沒有任何一處置物空間。回到車外,前車蓋打開後也充滿機械設備。

 

 

Doug十分喜歡尾燈貼合車身的設計。

 

 

車尾露出大量機械構造。

 

 

加油孔隱藏在引擎蓋左側

 

 

右側為充電孔。

 

 

McLaren P1 GTR試駕時間

首先Mclaren P1 GTR的聲浪異常巨大,作為一輛賽車,P1 GTR捨棄了一切舒適性,包含隔音。P1 GTR即便在超跑當中也算是底盤特別低的,不會想每天開著它出門。

 

換檔手感極佳,Doug說忍不住想一直換檔(笑)。麥拉倫 P1 GTR加速性能瘋狂到令人畏懼,搭配此起彼落的引擎聲浪,彷彿一不留神就會衝太快。Doug駕駛過不少超跑,但P1 GTR是完全不同的體驗。它的速度感只能用暴力形容。

 

McLaren P1 GTR總評:

P1 GTR是一輛極端的hypercar,犧牲了奢侈感和舒適性換取強大的性能。雖然總分不高,但絕對是輛充滿侵略性的超跑。

Doug Score:64(Weekend:48,Daily:16)

 

影片連結byDoug DeMuro

 

McLaren P1 GTR開箱:當千匹馬力頂級賽車駛上一般道路 was last modified: 16 5 月, 2023 by racing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