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我擁有像F40、F50、ENZO等等的經典Ferrari,我更能開闊心胸去體驗Ferrari SF90 Stradale帶給我的法拉利未來科技-車主David Lee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SF90 Stradale是Ferrari法拉利推出的首款油電混合超跑,這款擁有千匹馬力、要價超過六十五萬美元的頂級戰神開起來如何?有什麼傲人之處呢?就讓我們跟著Doug DeMuro的影片來瞭解一下吧!

 

Ferrari SF90 Stradale 外觀設計

在欣賞這台車的外觀之前,先來談談這台SF90 Stradale所選配的Assetto Fiorano套件吧。雖然這項選配金額並不低,但能夠大幅提升車子的性能。而它的重要關鍵,就在於能夠幫車子進行「減重」。

 

 

像是鋁圈,SF90 Stradale可以選擇用更輕的碳纖維鋁圈,升級過後的懸吊系統及車尾的碳纖維擾流板也都是選配Assetto Fiorano才能擁有。這些配備總共可以幫SF90 Stradale省下將近70磅的重量。

 

選配Assetto Fiorano套件的碳纖維鋁圈。

 

來到SF90 Stradale的後方,它的尾燈是致敬舊款法拉利的造型,方向燈顯示都是在最靠外的兩個燈上。

 

 

有不少人覺得SF90的設計看起來有點太像法拉利的F8了,不過Doug認為SF90的車尾比F8更為剛猛與兇悍。

 

 

由於SF90 Stradale的車尾擺了引擎又有碳纖維的導流板,你會發現後擋風玻璃就只剩小小一條而已,這代表駕駛透過這個窗戶可能也很難看到什麼東西。

 

SF90的後車窗面積僅剩小小一條。

 

接著把目光放到車頭上。SF90 Stradale的車頭一直是爭議很大的設計,不少人認為與F8的設計重疊度太高,也有人不喜歡那貫穿整個前端的凹孔。不過對Doug來說,雖然SF90 Stradale的車頭設計與過往的法拉利車系相比並沒有太「獨特」,但他仍覺得這是台造型很美的跑車。

 

 

而在車前燈部分,SF90 Stradale有著一個以三條白線所組成的車燈。當駕駛在使用方向燈時,這款燈會以白、橘兩色交替的方式閃爍,算是SF90蠻特別的地方。

 

 

Ferrari SF90 Stradale 內裝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SF90 Stradale的車門附近有許多按鈕,它的車門並不像許多傳統車一樣是採機械式開門,而是使用類似電動門的裝置,只要按下門上的開門紐,車門便會自動開啟。

 

只要按下開門鈕,車門便會如電子門般開啟。

 

而除了開啟車門外,SF90 Stradale還有不少裝置是靠按鈕開啟的。同樣在車門附近,我們可以看到三個並列在一起的紐,以左到右按下,便能依序開啟SF90 Stradale的車前廂、加油孔及充電孔。

 

門旁的三個小鈕對應的是SF90的車前廂、加油孔與充電孔。

 

再來把目光放到方向盤,馬上就可以發現SF90 Stradale是台相當駕駛導向的車,因為有大量的設定功能都被安置在方向盤上。而透過方向盤,我們不僅可以發動引擎,還可以轉換駕駛模式、調整溫控與車燈等,甚至連切換主螢幕資訊到訊息娛樂系統都有辦法僅靠方向盤上的按鈕來完成。

 

SF90共有四種駕駛模式可選,切換鈕被安置在方向盤上以方便駕駛操作。

 

再來一同瞧瞧SF90 Stradale的排檔區,它使用的是款造型奇特的撥片開關,風格上仿效的是早期傳統法拉利的排檔座,而這三個撥片以左到右分別能切換R檔、自動模式、手動模式及動力輸出控制。

 

SF90所使用的是撥片式的排檔座,超級酷!

 

最後來看SF90 Stradale的座椅,使用上Alcantara及皮革材質的碳纖維桶椅,整體質感看起來非常不錯,由於它是專門為賽道需求而製的,包覆性也是相當不錯。

 

 

Ferrari SF90 Stradale 空間利用

SF90 Stradale由於是款注重駕駛功能的跑車,因此空間利用算是它比較大的缺點。以車內來說它並沒有太多的收納區,副駕前方也沒有手套廂,你僅能在排檔區及車門附近找到一些小小的空間來放置物品。

 

 

而在車廂部分,後車廂的收納已經幾乎被引擎區取代,剩下的就只有前車廂可以放比較大的行李,不過它的空間也十分有限,若是太大的行李箱恐怕是無法容納進去的了。

 

SF90前車廂的空間也是非常有限。

 

Ferrari SF90 Stradale動力規格

Ferrari SF90 Stradale擁有非常強大的動力輸出,而其中關鍵就在它的引擎,它所使用的是V8 雙渦輪引擎,搭配混合動力便是SF90得以達成1000匹馬力輸出的最大原因,且它在0-60mph的測試中也只花2.5秒便輕鬆達成,這可是十分傲人的成績呢!

 

 

Ferrari SF90 Stradale 試駕心得與評分

接著,Doug與Ferrari SF90 Stradale的車主David Lee一同上路試駕,並一起看看這台超跑有多大能耐。

 

 

在試駕過程中,Doug原本以為SF90 Stradale那小小的後車窗能見度應該不會太好,結果意外的還不錯。他也覺得SF90 Stradale是台很好開的車,不僅速度飛快,聲浪聽起來也不錯。

 

在操駕方面,Doug給了相當好的評價。他認為SF90的轉向既精確又及時,有時你只需要輕微轉動方向盤,它便能帶給你相當好的回饋。此外,SF90的動能回收系統也是Doug覺得這台車很有意思的地方,只要踩煞車,這台車就能將動能轉換成電能儲存,感覺就像在幫車子充電一樣。

 

而在混合模式(Hybrid mode)中,SF90 Stradale所展現的樣貌也令人驚艷,這個模式下的SF90感覺就像台飛船一樣,開起來非常有趣。

 

 

在整體評分上,Doug給了Ferrari SF90 Stradale以下評比:

 

  • 風格:8加速:10
  • 操控性:10
  • 趣味性:9
  • 酷炫程度:9
  • 特色:6
  • 舒適度:4
  • 質感:8
  • 實用性:2
  • 價格:6
  • 總計分數:72

 

各位讀者可以看到,在擁有高精準度操舵及千匹馬力的優勢下,SF90 Stradale的加速與操控都以滿分坐收,而在趣味性與酷炫程度上表現得也不錯,唯獨可惜的就是實用性吧。在收納空間沒辦法獲得太大滿足的情形之下,這也成了這台終極超跑為數不多的缺點。

 

資料來源:The Ferrari SF90 Is a 1,000-Horsepower $700,000 Flagship Supercar

 

Ferrari SF90 Stradale開箱評價:一千匹的油電法拉利登場! was last modified: 25 4 月, 2023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