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g Demuro:2022 Honda Civic在操控感受與細節質感略輸同級距Mazda 3一些些,不過它仍然是一台實用、可靠的好選擇!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日系車友們都相當期待的全新Honda Civic終於來了,就讓我們跟著Doug DeMuro搶先來看看大改款的Civic有甚麼特別之處吧!

 

Honda Civic 十一代(FE/FL)車款規格

 

2022 Honda Civic的特點:鑰匙

新一代Civic的鑰匙上面有一個啟動鈕,長壓就會讓引擎發動,讓你可以提前讓冷氣或暖氣把車內溫度調到舒適的狀態,在僅僅售價2.6萬元美金的車上,這功能相當少見!

 

 

2022 Honda Civic的特點:內裝設計

坐進Civic的車內,簡單實用的設計就如同過去的每一代Honda Civic一樣,比較特別的是在副駕駛前方有一整條類似出風口的飾板,這是近年來常見的設計手法,將冷氣出風口做成整條飾板,但其實只有左右兩側是真正有出風口功能的。

 

 

 

除了中控採用一些不同材質點綴,讓整個質感提升之外,在這台Honda Civic上有加熱座椅的功能,加熱座椅在2021年的今天並不稀有,特別的是這台Civic配的是手動的絨布椅,一般來說都要比較高規格的椅子才會有加熱功能,不過在Civic就連最入門的椅子都有。

 

 

 

2022 Honda Civic的特點:冷氣系統

Honda Civic擁有實體的冷氣旋鈕,而且轉起來還滿有質感的,讓Doug感到驚訝的是Civic可以把冷氣溫度調到華式58度,相當於式攝氏的15度,日系的冷氣就是冷!。

 

 

2022 Honda Civic的特點:娛樂系統

這台Honda Civic的等級相當入門,所以中間的螢幕小、功能又少,不過可以連結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的功能,應該已經滿足大多數人的使用習慣了。

 

 

2022 Honda Civic的特點:儀表板

新一代Civic使用一半傳統、一半數位的儀表板設計,在右邊是指針的時速顯示,左邊則是有多功能顯示,除了可以檢查每一個座位的安全帶有沒有繫上之外,在熄火之後,Civic還會提醒你記得檢查後座的物品或是小孩有沒有忘記帶下車。

 

 

 

 

2022 Honda Civic的特點:後座空間

Civic的後座空間相當大,在如此緊湊的車型中,它仍然擁有足夠且舒適的後座空間,不過為了成本考量,前門門把上有的鋼琴飾板,來到後座則換成素黑色的飾板。

 

 

 

 

2022 Honda Civic的特點:後車廂空間

後車廂的空間表現還算不錯,而且開口相當寬,不過由於四門緣故,開口的高度表現就沒有那麼好。

 

 

另外Civic可以直接在後方就使用拉柄將後座椅背傾倒,相當方便。

 

 

2022 Honda Civic的特點:引擎

這台Honda Civic搭載了1.5升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0匹,另外還可以選擇2.0升的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不過馬力會比1.5T還要小20匹。

 

 

2022 Honda Civic的特點:外觀設計

雖然新一代Civic的外觀設計整體來說都算是好看,不過跟上一代有不少相似之處,第一眼看到不會覺得這是一輛大改款的型號。

 

 

 

2022 Honda Civic的駕駛感受

在Si跟Type R的型號推出之前,目前的Honda Civic僅提供CVT的選項,過去都有的手排在大改款之後並沒有提供給一般的車型。跟Mazda 3相比,主持人認為Mazda 3的細節質感、操控感都要來的更好,Civic雖然在這幾項沒有表現那麼優秀,但它在長期持有的耐用性表現相當不錯。

 

 

Civic的一般車型一直都不是最好玩、最讓人興奮的一台車,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它就是一台實用、可靠的車。

 

 

2021 Honda Civic的Doug分數

2021 Honda Civic拿下40分,打贏了新的Corolla Hybrid,落後Mazda 3一些些,不過因為Doug分數在性能車上比較有優勢,剛好當時試駕的Mazda 3車型是比較高階的版本。

 

 

 

資料來源:The 2022 Honda Civic Is the New Version of Everyone’s Favorite Small Car

 

2022 Honda Civic開箱心得評價:一如往常實用、可靠的本田喜美! was last modified: 9 5 月, 2023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