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otus Exige S使用的頻率跟定位?

A.我這台車持有一年,大概跑了兩千多公里,主要是跑山路跟台中麗寶國際賽道。平時日常的可用性受限所以開的比較少(編:因為Mark車太多了!),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往保時捷靠攏,有PDK變速箱又可以日常代步。

 

Lotus Exige(Series 3)車款規格

 

Q.Exige S有發生過什麼毛病嗎?

A.日常生活沒有,但有在賽道上發生過繼電器脫落。當你在高G值狀態,壓過路沿石就有機會發生,蓮花的繼電器是左右插在後廂左側,大力的晃動會發生問題。不過這是小問題,後來重新固定起來就解決了。

 

Q.蓮花二手車主購買前需注意什麼嗎?

A.我一直都建議大家要注意有沒有大撞過。Lotus Exige S 350是鋁合金車架,整個車殼都是複合材質,撞過一定得換整個殼,注意一下應該都可以分辨出來。

 

Q.對準新車主的選配有什麼建議嗎?

A.基礎的選配項目、內外裝形式其實跟版本有很大的關係,再來就選每個版本的外觀色跟材質,其實沒太多可以選。

 

Q.蓮花跑車的保養開銷花費大約在什麼程度?

A.我保養了三次,都是換機油而已,一萬塊內解決。因為車子也沒壞什麼東西,沒有額外花費。

 

Q.對Exige S的動力跟底盤有什麼評語嗎?

A.底盤回饋感滿分10分我大概會給12分,給車手的解析度非常高,路感很清晰就是一台大卡丁車。車台是全鋁合金一體式剛性很好,前後雙A臂好料用盡,再來就是懸吊其實沒有外界以為的那麼硬跟顛,我認為懸吊算很吸震,也會給你適當的側傾幫助提升四輪的貼地性,蓮花主要的不舒適是來自於他的椅子,椅子真的很薄。相比起來許多日系車款,如Type R的賽道模式最硬設定會比蓮花更顛。

 

Q.未來還會陸續購入蓮花跑車嗎?

A.應該不會再買了,這台車真的不錯,但是日常使用比較受限,未來除了想把GT3升級成GT3RS,另外就是會收一台Mazda MX5回來小玩。雖然等級有差異,但是這種入門小跑給的底盤回饋感受度非常好,如果蓮花是12分,86跟MX5應該也有8到9分。

 

 

編輯部:

蓮花跑車在國內車主群算是相對小眾,訪問的機會不多,也很高興可以訪問到Mark。這次也是讓我們一改原先對蓮花 Exige 350 S的印象,底盤、懸吊的設定並不是如同ㄧ般刻板印象的死硬,而輕量化的關係能讓彎速更高。

 

相對之下遇到同級馬力車種如Porsche 981GTS,能以更輕的重量在同樣輪胎等級的情況下獲得彎中的優勢。至於日常中的可用性大概就是蓮花跑車比較顯而易見的考量點,這台車只適合當作第二台、第三台熱血用跑車,若要開帥不開快,市區趴趴走應該是要選擇其他品牌較為合適。

車主心得評價- 蓮花Lotus Exige S 350開箱- Mark was last modified: 20 7 月, 2021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