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 MK6 GTI機油DIY更換教學,只需要三步驟就能完成!

 

Volkswagen Golf(MK6)車款規格

 

步驟一:準備好符合Volkswagen Golf MK6 GTI規格的機油濾心、洩油螺絲墊片,以及番號正確的機油。

Golf MK6 GTI的機油交換量為4公升,原廠建議番號為擁有VW504/507認證的5W-30,下方也有這次更換機油所會用到的所有工具。

 

 

步驟二:將原本車上的機油排出

建議換機油之前可以先熱車,有兩個好處,一是機油在熱的情況下更好流動,二是引擎運轉時,會順勢將沉澱的鐵屑帶起來,跟著機油一起流出來。在將車輛頂高之前,先將引擎飾蓋拆除,並將機油蓋打開、機油尺抽一點起來,並把機油濾芯轉鬆,讓油洩得更乾淨。

 

 

 

車頂高把洩油螺絲轉鬆之後,就會自動釋放機油了。

 

 

 

機油排出之後,就可以將洩油螺絲鎖回去,再用扭力板手確認一下磅數,可以減緩油底殼螺絲孔的耗損。另外洩油螺絲的墊片也要一起更換,以免有滲油的狀況。

 

 

步驟三:更換機油濾心,以及添加機油。

接著就將機油濾心轉下來,然後將新的機油濾心給換上去,再裝上去之前,可以用新的機油在機油濾心的O-ring上稍微塗抹,它的密合度會更好,切忌機油濾心不用鎖到非常非常緊,只要有轉緊就好了,這邊也有原廠規範的扭力值給大家參考。

 

 

 

 

然後添加機油,Volkswagen Golf MK6 GTI的機油交換量為4公升,加完之後,蓋上蓋子,就大功告成了!

 

 

資料來源:How to change oil filter and engine oil on VW GOLF 6 (5K1) [TUTORIAL AUTODOC]

 

如何DIY更換Volkswagen Golf MK6 GTI機油-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25 6 月, 2021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