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86/Subaru BRZ機油DIY更換教學,只需要三步驟就能完成!

 

TOYOTA 86(ZN6)車款規格

Subaru BRZ(ZC6)車款規格

 

步驟一:準備好符合Toyota 86/Subaru BRZ規格的機油濾心、洩油螺絲墊片,以及番號正確的機油。

86/BRZ的機油交換量為5.4公升,原廠建議番號為0W-20。

 

 

步驟二:將原本車上的機油排出

再把車頂高之前,可以先把添加機油的蓋子打開,這樣會讓油洩得更乾淨。

 

 

接著就將車頂起來,把洩油螺絲轉鬆之後,就會自動釋放機油了。

 

 

 

機油排出之後,就可以將洩油螺絲鎖回去,除了記得要用上扭力板手(29ft⋅lb)之外,洩油螺絲的墊片也要一起更換,以免有滲油的狀況。

 

 

步驟三:更換機油濾心,以及添加機油。

接著就將機油濾心轉下來,然後將新的機油濾心給換上去,再裝上去之前,可以用新的機油在機油濾心的O-ring上稍微塗抹,它的密合度會更好,切忌機油濾心不用鎖到非常非常緊,只要有轉緊就好了。

 

 

 

接著添加機油,Toyota 86/Subaru BRZ的機油交換量為5.4公升,加完之後,蓋上蓋子,大功告成!

 

資料來源:DIY Oil Change FRS BRZ 86

 

如何DIY更換Toyota 86/Subaru BRZ機油-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24 6 月, 2021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