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以簡約美學呈現更現代化的風格,凸顯MINI品牌的設計本質。-MINI首席設計師Oliver Heilmer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在BMW自2000年入主MINI已經20年過去,獨樹一格的外觀設計、go-kart般的靈活操控感、充滿個性與創意的生活風格,令所有MINI愛好者一試成癮!今年,MINI家族經典MINI掀背車系與敞篷車全新改款上市,以更加前衛俐落的視覺重塑經典,同時加入全新MINI Connected智慧互聯駕駛搭配全新MINI APP,帶來更加聰明便利的駕乘體驗,完美聯結車主與MINI的美好生活。

 

Mini Hatch 3D/Hatch 5D/Cabrio(F56/F55/F57)車款規格

 

創新,只為更加個性化-以簡約美學重塑經典外觀

MINI掀背車系與敞篷車經典六角型水箱護罩全新進化,簡化複雜線條、首度將車色融入水箱護罩中,更加簡約、更具個性的創新精神,從見面的第一眼即表露無遺。遠近光雙功能LED頭燈燈組底座採用黑色處理,為全新車頭設計增添跑格。車頭下方兩側的直立式進氣口幾近直角的線條,不僅勾勒出運動感十足的視覺感受,搭配全新設計下擾流板更有效提升全車空氣力學表現。

 

 

車側同樣令人耳目一新-全新方向燈飾板簡化鍍鉻元素設計,各車型方向燈飾板呼應水箱護罩樣式,Cooper車型採用黑色水平式線條,極簡中不失俐落個性;Cooper S車型在蜂巢式圖樣上置入紅色S徽飾,展現純正運動血統;JCW車型除有JCW專屬徽飾表露賽道王者身分,更以紅色飾條點綴,盡顯熱血賽車氛圍。

 

 

全新18吋Pulse Spoke Light輪圈採七輻式漸層設計,以銀色與黑色高光澤線條,由內而外交錯出如道路飛馳般的速度感;亦有全新具剪刀刀刃意象設計感的Scissor Spoke雙色輪圈、Pedal Spoke黑色輪圈、Tentacle Spoke黑色輪圈可供選擇,展現個人獨有品味。全新MINI掀背車系與敞篷車全車系輪拱更採用與JCW車型相同設計,全面優化空氣力學。

 

背影更加迷人-Union Jack英國旗式樣LED尾燈已然成為MINI最耀眼的象徵,輔以線條更加方正、更多黑色元素的下保險桿,營造出全新MINI掀背車系與敞篷車更低、更具運動氣勢的背影,每次過彎都是街頭矚目焦點。

 

 

MINI引領車壇的色彩科技,屢屢令世人驚艷不已。全新Multitone漸層式車頂完美展現MINI英國牛津廠頂尖車漆技術,漸層式車頂顏色由San Marino Blue、Pearly Aqua、Jet Black混合而成,如同水彩畫一般,在車漆未乾時即噴塗另一顏色,於交界處融會出漸層色暈效果,且每次混色皆依當下的顏料混合狀態產生些微圖案變化,因此每一個漸層式車頂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藝術品。除此之外,亦可選擇黑色、白色、銀色或與車身同色之車頂,搭配超過十種車身顏色選擇,包含全新車色Rooftop Grey、Island Blue、MINI Cabrio敞篷專屬新色Zesty Yellow,詮釋個人品味主張。

 

每一次入座都是難忘體驗-耳目一新的座艙空間

細節處蘊藏創新巧思-全新MINI掀背車系與敞篷車亦在座艙空間中貫徹簡約設計理念,全新儀表台採用一體式內裝飾板,將中央顯示螢幕兩側的冷氣出風口內嵌於內裝飾板中,冷氣出風口亦改為十字造型,簡化儀表台整體設計線條,營造更加現代俐落的座艙氛圍。全新三輻式多功能跑車真皮方向盤,不僅以黑色高光澤塑造高級視覺感受,趨於平面的設計更帶來絕佳觸感與更加直覺的使用體驗。

 

 

中央儀表全面升級8.8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與Piano Black高光澤飾板,搭載清晰直覺的全新MINI Visual Boost中控螢幕介面,LED飾環亦採全新放射狀導光條設計,在科技感十足的座艙中更添活潑氛圍。

 

客製化你的座艙色彩-MINI風格獨具的環艙氣氛燈擁有多樣色彩變化,自中央儀表LED飾環、副駕駛座前方內裝飾板、側邊門內飾板與車門把手、前座腳踏板、及杯座前方透出,駕駛與乘客可隨心變換車室色調,每次上路都有不同的好心情。

 

 

全新Light Chequered高級織布內裝座椅,以充滿活力的黃白色調構築英倫時尚設計中常見的格紋元素,採用100%可回收材質,不僅友善環境,更擁有符合人體工學的絕佳乘坐舒適性。

 

忠於原創的極致駕馭樂趣

全新MINI掀背車系與敞篷車忠實傳承源自誕生之初的寬輪距、低重心、極短前後懸車身比例,帶來無與倫比的go-kart般駕馭樂趣,每一個踩踏油門流暢加速、轉動方向盤靈活過彎的瞬間都令人無比沉醉難忘。One與Cooper車型搭載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三汽缸引擎;Cooper S與JCW車型搭載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Cooper S於引擎轉速5000rpm時可達到178hp的最大馬力,扭力更可在轉速1350rpm時達到280Nm;JCW車型更擁有231hp最大馬力、320Nm最大扭力的強勁輸出,僅需6.1秒即可由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發揚MINI go-kart般操控樂趣的同時,MINI技術團隊更持續提升引擎燃油效率與排放控制技術,所有車型皆符合Euro 6d排放標準,一同守護我們所珍愛的地球環境。

 

 

主動安全再升級-標準配備碰撞預警系統與車道偏離警示功能,碰撞預警系統在時速大於60公里的駕駛情況下,經由高解析度攝影機偵測計算與前車的距離,當系統判定距離正急速縮短時,儀表板警示燈即會自動亮起;駕駛若仍未採取煞車動作,儀表板警示燈將會閃爍並發出警示音,同時自動啟動動態煞車系統,加強煞車力道;在時速5~60公里之間,若駕駛經前兩階段的預先警示後仍未採取煞車動作,系統將介入輔助煞車,最長可煞1.5秒。碰撞預警系統同時包含都會行人碰撞預警功能,在時速10~60公里的駕駛情況下,如偵測到前方有行人,儀表板警示燈與警示音將會自動啟動,系統會適時介入輔助煞車,最長亦可煞車1.5秒。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則會於車輛存在偏離車道分隔線風險時,透過方向盤震動提醒駕駛,幫助駕駛安全行駛於所選車道上。

 

完美連結你與MINI-MINI Connected智慧互聯駕駛

MINI掀背車系與敞篷車全新搭載MINI Connected智慧互聯駕駛,包含智能緊急求助功能、遠距售後服務、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如遇嚴重事故而觸發車內撞擊防護系統,智能緊急求助功能可自動將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受損情況等)即時回傳予原廠緊急事故客服中心並連繫救助支援單位,駕駛亦可手動啟動緊急按鈕聯繫客服中心,由客服中心提供快速妥善的協助。全車系標準配備智慧保養系統(CBS)與遠距售後服務功能,依據車主的駕駛頻率、行駛距離,計算出愛車需要回廠保養的時間點並顯示於車內螢幕,MINI Service團隊亦將根據CBS系統資料主動與駕駛聯繫並安排保養時程,提供更加貼心便利的駕馭體驗。

 

 

MINI Connected智慧互聯駕駛更結合多樣智慧功能、應用程式與服務,讓車主與MINI隨時隨地緊密連結,提供便利的數位生活。線上生活資訊功能可於MINI Visual Boost中控螢幕上提供即時國際新聞、即時天氣資訊、未來五日天氣預報等實用資訊。全新MINI APP更提供智能遠端遙控車輛功能,只要智慧型手機在手,即可遠端上鎖/解鎖車門、控制空調通風系統、掌握車輛狀態與位置、預先傳送行程目的地至車上、輕鬆線上預約保養等,讓擁有MINI的生活更加隨興智慧。

 

全新MINI掀背車系與敞篷車建議售價

  • MINI One 3-Door:121萬起
  • MINI Cooper 3-Door:145萬起
  • MINI Cooper S 3-Door:169萬起
  • MINI John Cooper Works 3-Door:199萬起
  • MINI One 5-Door:125萬起
  • MINI Cooper 5-Door:149萬起
  • MINI Cooper S 5-Door:173萬起
  • MINI Cooper S Cabrio:186萬起

 

全新MINI掀背車系敞篷車,進駐全台展示中心! was last modified: 27 7 月, 2023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