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宣稱Volkswagen 八代的Golf R 0-60mph需要4.7秒,經過Mat實測0-60mph僅需要4.03秒,四分之一英里的成績則是12.44秒,這成績相當驚人。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Volkswagen 八代的Golf R近期正式在台灣登場,讓我們跟Carwow的Mat一起來研究新的G8R葫蘆裡藏了甚麼藥!

 

Volkswagen Golf(MK8)車款規格

 

Volkswagen 八代 Golf R外觀

先從車尾來看,跟一般的Golf相比,Golf R多了一個大尾翼、流水式的方向燈、有擾流功能的後保險桿以及「真的」雙邊雙出排氣管。

 

 

 

 

 

來到車側,Golf R配有18吋的鋁圈,也可以選配成19吋,裡面也包含了一個R字樣的藍色煞車卡鉗,另外原廠配有後座深色玻璃。

 

 

 

前保桿下方的設計比Golf GTI還要來的更有侵略性,中間還有一條日型燈貫穿整個車頭,是新世代福斯的設計語彙之一。

 

 

Volkswagen 八代 Golf R內裝

在內裝上比起一般的Golf有著不少改變,R字樣的方向盤、麂皮座椅、比Golf GTI還要大的換檔撥片(塑膠的質感並不好),方向盤上有一個R按鈕,可以直接切換行車模式。

 

 

 

 

 

八代Golf R也搭配了數位儀表板,可以顯示渦輪增壓值、胎壓等資訊,整個車內到處都有藍色點綴,讓你不會忘了這是一台Golf R。

 

 

 

 

來到後座,有著與前座相同設計的座椅,椅背上有放手機的位置,不管是膝部或頭部空間表現都不錯,比較可惜的是門板仍然是硬塑料。

 

 

 

Volkswagen 八代 Golf R行李廂空間

Golf的行李廂空間表現一向都不錯,Golf R有著374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有趣的是,Golf R比標準版的Golf少了7公升,是因為四輪傳動系統佔用了行李廂下方的置物空間。

 

 

 

關於Volkswagen 八代 Golf R的缺點

這次的Golf R只有提供DSG變速箱的選項,而不像過去都有手排可以選擇。

 

 

你沒辦法選擇三門車型,這次的Golf R目前僅提供五門車型可以選。

 

 

Golf R原廠配備的金屬踏板質感確實不錯,但如果你的腳是濕的狀況下,很容易滑掉踩空。

 

 

Golf R只有提供藍色、白色以及黑色三種車色可以選,如果想要其他顏色,可能就要包膜了。

 

 

新的八代Golf R在前後軸都裝上了電子式的差速器,並有著甩尾模式可以選擇,但你必須多花2000英鎊來選配才行。

 

 

關於Volkswagen 八代 Golf R的優點

這次Golf R的四輪傳動系統可以將100%的動力都傳到後軸,並且傳輸的效率比過去來的更好。

 

 

Golf R不僅有一個更強壯的前車架,它的的方向盤圈數跟一般的Golf相比也較少圈,可以讓轉向更精準。

 

 

Golf R搭載了電子阻尼可調的避震器,除了原廠車高降低20mm之外,更有15段可調。

 

 

在煞車部分,碟盤比舊的Golf R還要大,來到357mm,卡鉗也比過去還要輕了600g。

 

 

Volkswagen 八代 Golf R的0-60mph

新一代Golf R搭載了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20hp以及420nm的扭力。原廠宣稱0-60mph需要4.7秒,經過Mat實測0-60mph僅需要4.03秒,四分之一英里的成績則是12.44秒,這成績相當驚人。

 

 

Volkswagen 八代 Golf R的駕駛感受

Golf R開起來不管是車內或是車外的聲音都滿不錯,另外可以加價3100英鎊選配Akrapovič的排氣管(台灣只有Tiguan R可以選),這台車不只是動力讓Mat驚豔,多虧了全新的電子差速器,讓它的轉向也比過去的Golf R要來的更輕鬆、更直接,開起來就像Mercedes AMG A45S一樣。

 

 

切換到舒適模式,當你慢慢開的時候,它仍然可以提供很好的舒適性,Mat唯一的抱怨就是來自輪拱的噪音稍微大聲了點,除此之外,不管是要開快還是開慢,這台Golf R都能在你需要的時候,扮演好它應該要有的角色。

 

 

該選擇Volkswagen 八代 Golf R嗎?

Mat認為,你應該要把Golf R列入你的參考名單之中,或是就直接買了它,釋放你心中對於跑車崇拜的那股精神!

 

 

資料來源:VW Golf R 2021 review: see how quick it really is 0-60mph!

 

Volkswagen 八代 Golf R開箱:0-60mph加速比原廠宣稱的還要快!-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25 8 月, 2021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