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車子都是越做越安靜,這在新一代Volkswagen 八代Golf R上面不是這麼一回事,不僅解除了空檔的限轉,排氣聲浪更是比7.5代要來的更張狂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Volkwagen 八代Golf R在台灣正式登場,比過去更多Golf 8 R Variant旅行車的車型,這次我們跟著Carwow的Mat一起來看看,到底新一代的G8R是不是從直線加速、煞車等項目,都能勝過7.5代的Golf R!

 

Volkswagen Golf(MK8)車款規格

 

Volkswagen 八代Golf R、7.5代 Golf R規格數據

八代Golf R搭載2.0L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7速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最大馬力是320hp和420Nm的最大扭力,另外還多了前後的電子差速器,車重為1551公斤。

 

Volkswagen 八代Golf R。

 

 

 

 

 

7.5代Golf R同樣搭載2.0L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7速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最大馬力是300hp和400Nm的最大扭力,由於少了電子差速器,它的車重為1483公斤。

 

Volkswagen 7.5代Golf R。

 

 

 

 

 

在直線加速開始之前,分別測試了一下Volkswagen 八代Golf R以及7.5代Golf R的排氣管聲音,八代Golf R在空檔催油並沒有轉速限制,可以拉到6~7千轉都沒問題,回火還會有放炮聲,原廠聲音聽起來就不錯。

 

 

反而在7.5代Golf R上面有限轉速在3500轉,因此沒辦法在靜止狀態下呈現出它的聲浪,這也讓Mat覺得驚奇,因為一般來說,車子都是越做越安靜,反而在新一代Golf R上面不是這麼一回事。

 

 

Volkswagen 八代Golf R、7.5代 Golf R直線加速表現

第一次測試時,很明顯7.5代的Golf R起步慢了一些,因此從頭到尾都沒追上,第二次測試時,7.5代的Golf R在起步領先一些些,但馬上又被追過去,最後由八代Golf R以12.3秒完成四分之一英里取得第一,7.5代Golf R則是13.1秒。

 

 

 

Volkswagen 八代Golf R、7.5代 Golf R煞車性能表現

在煞車測試中,7.5代的Golf R擁有較輕的鋁圈,因此在煞車測試中取得獲勝。

 

 

資料來源:VW Golf R Mk8 v Mk7.5: DRAG RACE

 

Volkswagen 八代 Golf R對上7.5代 Golf R來場直線加速:新的真的各方面都比較好嗎?-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20 8 月, 2021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