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2022 Toyota GR 86 ZN8,引擎動力提升多少?科技與安全配備跟上時代了嗎?

 

 

Toyota GR86 ZN8 2022車系更新

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前保桿也有配備兩側進氣口做煞車冷卻,相對低調的鴨尾,雙邊單出尾管。Toyota推出標準版與Premium兩種車系編成,兩者都可以選配六速手排或是六速自排變速箱(標配換檔撥片),配備Torsen限滑差速器。

 

 

 

 

 

Toyota GR86 ZN8 2022性能提升

 

 

車身鋼性比過去加強50%(這倒是滿大幅的調整),懸吊系統保持前麥花臣後雙A臂,過往86與BRZ車系相對弱勢的加速表現與引擎動力也有提升。

 

Toyota GR86 MKII的0-60英里加速

手排:6.1秒

自排:6.6秒

這樣的數據可以說是比上一代快了一秒。

 

Toyota GR 86 2022 ZN8 引擎動力

86MKII配備的FA24D水平對臥2.4L直噴引擎能夠帶來228HP的最大馬力,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新款引擎將最大扭力提前許多,想必能幫GR86二代的新車主減緩一代出彎扭力不足的痛點。

 

最大扭力比過去提前了2700rpm,在3700rpm就可以達到25.4公斤米的扭力水準,至於改裝的潛力就要等實際交車各大高手來實際操作一番試試了。

 

當然前面講了這麼多,這樣的動力對於2021年的現代車迷來說還是不太夠,也很多聲音質疑為何不在ZN8世代的BRZ與GR86上做渦輪化的配置,畢竟FA24這顆引擎原先Subaru已採用於其他車系上,較低的壓縮比配上置於引擎下方的渦輪。Subaru表示為了低重心、較低車重、以及較低的車價,使用自然進氣FA24D是權衡下的結果(若渦輪化,為了配置空間引擎會上抬,增加重心高度)。

 

 

Toyota GR86 ZN8 2022內裝與科技配備

 

MKII86擁有免鑰匙進出、主動式頭燈,電腦模式除了循跡關閉之外也有運動模式、雪地模式、賽道模式。Toyota也強調這台跑車在設計過程中仍然有考慮到日常生活使用性,2+2的座椅能夠傾倒增加載貨容積(可以載下一套四條胎至賽道日)。

 

全新的電子儀錶板跟賽車座椅(側邊支撐增強),Premium等級增加較多真皮縫線裝飾,全車系都標配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

 

Toyota GR86 ZN8 2022安全配備

這次GR86車系擁有7顆氣囊,防撞系統、自動遠光燈、車道偏移以及ACC等功能,算是把跑車的日常使用性拉到一般車款的水平了(但台灣最後發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有沒有這麼多還是要觀察一下)。

 

 

以下為北美Toyota介紹的GR86影片,有下訂欲望的車友可以研究研究:

 

 

Toyota GR86 ZN8 2022 全新世代86開箱介紹!排氣量加大、最大扭力提前、六速手排健在 was last modified: 7 11 月, 2023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