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英呎動態起步能達到0-100加速低於兩秒的Tesla Model S Plaid終於交車了!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全球都在等交車的新一代Model S最高級車型Plaid已經交到少數美國幸運車主手上了,我們來看看加州車主分享內裝質感升級,配備未來感的Yoke方向盤(新增了許多按鈕),可以用中央螢幕打擋的Plaid。

 

Tesla Model S Plaid造型

 

外觀改版幅度並不大,前後保桿變動,把手從Matt Black霧面黑變成Satin Black消光黑。外部相機頭都健在,但新增車室內鏡頭(瞄準駕駛臉部)。輪圈標配19吋Tempest輪圈,可以選配21吋Arachnid輪圈(這兩款原廠附的輪胎都沒辦法讓Plaid跑到322km/h的極速,請耐心等待官方推出極速輪胎以及更新軟體)。

 

 

Tesla Model S Plaid內裝

 

 

這台Plaid選擇黑白內裝(美國白色內裝覆蓋率非常高),方向盤與椅子都有配備通風/加熱功能。從駕駛座往前看,Yoke方向盤正好可以讓出上方空間,讓視野非常乾淨整齊,也能剛好看到儀表板螢幕。

 

車內頂棚除了全景天窗,周圍都是麂皮包覆,後座配置了額外的第三螢幕(可以使用Netflix, Hulu, Youtube, Twitch),後座冷氣以及座椅加熱等都能夠讓後座乘客自己調整(不用前面的大螢幕處理了)。

 

 

車主實測後方的螢幕與前方大螢幕一樣反應迅速又滑順,相對於他擁有過的Model 3, Model Y的軟體響應速度有提升。(影片裡開關Netflix的操作手感確實有相近iPad等3c產品的順暢度)

 

Tesla Model S Yoke方向盤

除了旋轉操作球型按鈕外,各個功能的icon都可以按,長按(放掉解除)或按兩下(持續啟用)。

 

 

Tesla Model S Plaid打擋方式

這一代的Model S打擋可用螢幕直接觸控下滑車輛符號(下圖右螢幕上),即可變成倒車,按下螢幕P字符號直接停車。如果不想用螢幕控制檔位,在前座手機無線充電座下方有P R N D以及故障燈的隱藏觸控檔位按鈕。

 

 

Tesla Model S Plaid軟體操作

電子避震有多種模式選擇,車身高度也可以調整,非常方便!前座隱藏式冷氣出風口也是保持與前代產品相同邏輯。地圖、遊戲、以及Netflix等軟體的操作更順暢,可以自由調配版面的配置,一隻手指調動視窗。

 

 

 

影片後期不免俗的也是做了0-60英里彈射,不過上一代的2.4秒與這代的2秒在影片裡似乎很難感受到差異,還是耐性等實車到來去試駕吧!

 

 

 

Tesla Model S Plaid 2021 加州交車開箱-與特斯拉Model S上一版本細節差異在哪裡? was last modified: 13 4 月, 2023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