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試車手Andy老爹單圈再快兩秒的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改了哪些東西?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應該是近年來最炙手可熱、討論度最高的車款。編輯部特別採訪到第二次用Model 3 Performance上麗寶賽道並做出1:54.2圈速(21彎)的車主林先生(也是保時捷車主),將他用電動車馳騁賽道的心得分享給電車車友。

 

 

Tesla Model 3車款規格

 

Q.Tesla的車友們最擔心的問題就是:滿電跑台中麗寶國際賽道到底能撐幾圈?

A.車主充滿電(要從苗栗銅鑼充電站開去后里,這是必要損失)的情況下,一節跑兩圈之後,大約剩下70%的動力。

 

Q.那如果想把愛車Tesla Model 3帶上麗寶賽道,要怎麼處理?

A.每一節跑完都充電!沒錯,一天賽道日總共四節的機會一節20分鐘,作為特斯拉的車主,你必須每一節跑完都殺去苗栗銅鑼超充站。車主林先生因為當日賽程關係,其中三節排太近,直接放棄了一節的時間,轉去充電。

 

記得,只能跑兩圈不能貪多,由林先生的數據顯示,因動力關係,第二圈大概會比第一圈慢一秒左右。

 

 

Q.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的煞車夠不夠用?跑賽道會過熱嗎?

A.絕對會過熱!全原廠的Model 3 Performance煞車絕對是不夠的,如果是用賽道式的重踩煞車方式開,本站曾經訪問過的賽道高手Aaron開兩圈煞車就完全過熱,踩下去完全沒反應。

 

 

Q.那我們熱血特斯拉車主要怎麼處理過熱的問題?

A.林先生直接將制動系統換成陶瓷煞車系統(Brembo ZR1),這款要價不斐的制動系統直接將特斯拉軟肋處理掉。

 

但是要特別注意陶瓷煞車在賽道上仍然要小心,不能操到讓陶煞來令片過熱白化,會開始刮盤,刮到最後整個盤會下課成本遠高於鐵盤唷。

 

另一位Tesla model 3 LR車主將煞車皮更換為Projectmu HC+,仍是有太早熱衰的問題,我們將持續追蹤各車主使用的情況,若有熱心Tesla車主願意分享制動系統改裝心得,請上車主充電站FB粉專私訊或Email給編輯部。

 

 

Q.第二次就跑出1:54的單圈成績的Model 3 P還有改裝什麼東西呢?

A.林先生的Model 3 Performance還有將懸吊改裝為KW V3,以及20吋輪框配上米其林 Cup 2(前後配 前245/35/20,後285/30/20)。

 

車主預計會將20吋輪圈降低為19吋,原先20吋是因為此為代步車,改裝原因為視覺考量,19吋的胎種選擇較多,簧下重量也較輕。

 

Q.車主的Model 3做了什麼樣的動態設定呢?

A.由於特斯拉原廠車身沒有辦法調整傾角與束角,因此角度都是原廠。車子在賽道上的動態為前軸3成,後軸7成。循跡則是全開(最高為10,最低為-10),車主設定在最高的10。

 

林先生表示才第二次跑,比較保守,之後會將循跡調低做更高的彎速。這次的高循跡設定,在麗寶賽道上會必須要將車頭完全對準出彎點,補油才會有動力。如果還在推頭的情況下就補油,系統會直接把動力拉掉,干涉比較多一點。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非常感謝林先生不藏私的分享自身設定讓車友參考。林先生一開始也很靦腆的說他的單圈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覺得還不是很熟就分享會不好意思。期待他第三次用Model 3 Performance下賽道能帶來更多的分享。

 

歡迎各界特斯拉車主分享山路、賽道上的心得與設定,讓更多的電車車友可以享受新世代的性能樂趣!

 

 

 

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心得 改裝與麗寶賽道紀錄分享 was last modified: 13 4 月, 2023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