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了車主充電站麗寶賽道日,我們還能做什麼增進操駕技術呢?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QSTARZ計時器除了紀錄單圈成績,也紀錄每一個彎道的彎速、煞車點與加速數據。各位車手若在賽道日當天有使用官方QSTARZ計時器,我們已經將檔案讀取為 .RCN檔案,在這邊附上簡單的教學影片,提供各位參考。

 

先安裝QSTARZ賽道用分析軟體(限定Windows)

安裝完之後,請使用「匯入」功能,讀取你這次賽道日的軌跡檔案。

請至官方網站下載分析軟體:https://reurl.cc/0jyrjM

安全金鑰:

 

讀取完Qstarz數據之後要研究什麼?

我們可以從最基礎的幾個部分做參考

1.將不同圈數據一起叫出來,觀察煞車點是否相同,路線是否已經有一致性了?

2.將賽道分段,看自己不同區段的秒數表現是否穩定,賽道熟悉度是否有一定水準?

3.規劃不同的開法,從數據比對驗證哪一種作法秒數較低,或怎樣開能提早開油爭取整段秒數。

不同的車身角度或走線造成開油門時機點不同,單圈秒數差異極大

 

4.檢查油門下的時機,該全油、該收油的時機點是否有把握到。

 

 

 

 

 

車主充電站賽道日:參加車友計時器軌跡讀取分析檔案教學 was last modified: 27 12 月, 2022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