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時代來臨!隨著廠牌們紛紛推出新款,特斯拉不再獨佔市場,今天就來看看Volvo副牌Polestar 2跟特斯拉Model 3相比之下,究竟優缺點各有什麼呢?且聽Carwow的Mat帶來精闢分析~

 

 

 

Tesla Model 3車款規格

 

Polestar 2外型

Polestar 2由VOLVO的設計師操刀,概念類似,外型不免相像。除了比擬索爾槌子的LED車頭燈、兩側裝飾用的入風壩外,水箱蓋也為維持volvo設計而加上,沒有實際散熱功能,畢竟沒有引擎。水箱蓋上倒是藏有雷達與相機,幫助增進Polestar 2的路駕體驗。

 

北極星Logo

外型上Polestar 2直接比Tesla Model 3帥上一截,除了整體車身較高,Polestar 2的北極星Logo、多角形輪框、方正的車頭,與車身的角度,都顯得挺拔許多,不同於Tesla Model 3的魚臉感。

 

 

Polestar 2內裝

內裝上Polestar 2瞄準北歐的簡約風,但基本設備美感都還是有抓好,不像Tesla Model 3,坐進前座只有一個螢幕與一副方向盤,平平都是簡約風,特斯拉比起來就是顯得有點空蕩蕩。

 

Polestar造型Logo

 

Polestar2 的方向盤與操縱桿都直接沿用Volvo的設計,看起來質感加分。內裝仿皮革,車子的各個部分也都比較有份量,不會像Tesla Model 3過輕,感覺品質就差上一點。不過這也是有代價的,Polestar 2的總重是2.1噸,比起1.8噸的Tesla Model足足多了300公斤。

 

頭上的透明車窗令人有種寬闊感

 

另外Polestar採用Android平板,操控上流暢許多,基本app如Spotify或Netflix應有盡有,跟一般車廠附設的導航比較起來,Google Map更是省力又準確,還可以跟Android手機連結,Mat誇讚這是目前最直覺使用的車內系統了。

 

 

除了車裡一些小配備如杯托、無線充電器、能加暖的電動座椅等,後車廂也頗有玄機。405L的後車廂雖然不是太大,但能夠免手開關,且上開式的車廂門讓裡面空間更好被利用,將底版掀起,更能再創造一些額外空間,底版本身也能用於分類後車箱行李。

 

腳踢下方就能開關後車廂

 

缺點部分,後座的車窗最多只能下降至一半,有點卡卡。乘客座位的頭部空間有點狹窄,光是179公分的Mat頭就要卡到天花板了。還有,車上的Android平板尚未支援跟蘋果手機連結,各位iPhone主就無法享受到裝置同步的便捷啦。

 

Polestar 2上路表現

 

 

重要的上路表現部分,408匹馬力660扭力的Polestar 2直線加速0-60哩只要4.16秒,優於官方公布的4.7秒。加速的衝力很有感,調到ESC Sports mode有一點點模擬到跑車感受,抓地力夠,過彎也順,開起來整體感不錯。特殊的是因為電動引擎的設計,不用特別踩煞車,只要油門放掉速度就會減緩,可以實現一個踏板開到底的駕車經驗。

 

Polestar 2 V.S. Tesla Model 3

 

公路上Polestar 2也能開啟自動駕駛系統,維持與前車距離,但不像Tesla Model 3能自動換線道。停車時也有360度相機,幫助你用螢幕輕鬆倒車入庫,不過特斯拉的自動停車系統,Polestar 2倒是不具備。

 

 

比較起來,Tesla Model 3的空氣動力設計比較好,Polestar因為重量,稍微遜色一些,空氣阻力有0.28Cd,Tesla的僅有0.23Cd。實測起來,Polestar 2大概可以跑個222哩(約357公里)再充電。

 

 

總體來說,Mat推薦Polestar 2仍值得考慮,雖然開起來沒有Tesla Model 3順,速度也沒它快,但上路經驗不錯,加上車型或內裝都設計好看,畢竟江湖在走,顏值還是要顧的!

 

影片連結:

 

 

 

 

 

Polestar 2值得買嗎?開箱試駕,Tesla Model 3比一比 was last modified: 13 4 月, 2023 by racing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