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鷗翼6.3升AMG SLS狂暴巨獸是什麼感覺?不會很難開吧?

 

還記得12年剛發表AMG SLS時,賓士邀請F1傳奇車手Michael Schumacher做了一支影片,在隧道裡開著AMG SLS衝上天花板嗎?

 

 

車主充電站很有幸訪問到了AMG神獸SLS的車主,以下讓我們看看這台車在隧道外的表現。

 

Q.您這台車大概使用頻率跟定位能跟我們分享一下嗎,有什麼特別的配備與改裝?

A.四年大概跑了一萬四,這台有選配了雙色內裝、以及陶煞。

 

馬力原廠是575匹,這台車我有做ECU晶片,中尾段進排氣也有調整,馬力達到630匹,扭力應該有到70公斤以上,其他基本上就是原廠。

 

 

Q.是怎麼會選擇到這台稀有的AMG怪獸?

A.我當時非常喜愛引擎大排量的車款,大排量自然進氣的震撼度真的是非常高。早期我也是喜歡跑高速,剛好是這台車最大的強項。

 

高速非常非常穩,再來是扭力相當強大,這顆M159引擎給你的感覺就是無底洞,油門踩下去扭力就一直來一直來,一不小心看到儀表板的數字就是非常誇張。但這個也是問題,我開這款車時一直覺得車比人兇,出彎的時候扭力太大讓我一直存著敬畏之心,沒有辦法發揮車子的全部潛能。

 

 

這個鷗翼門一打開非常吸睛,聲浪也很大,常常停紅綠燈會嚇到人……。也不太會跟人家同款式變相車聚,基本上都是目光焦點。不過鷗翼門非常難關,打開之後實在是太遠了,手根本不夠長(以下圖為車主充電站編輯部副駕試乘時,眼睛看上去的遙遠距離,手伸起來完全摸不到)。

 

 

Q.AMG SLS有比較不滿意的部分嗎?

A.軸距比較長,車子寬,真的不太適合跑台灣的山路。羊腸小徑特別難開,跑不太起來還有機會被小跑車電。加上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重關係(前47後53),AMG SLS的車頭真的很長很難抓那個距離,要花很多時間適應。

 

賽道是沒有上去過,不過我認為這台車要發揮出他山道實力,可能要配合實力高強的車手……至少我自己覺得我是沒辦法。但是市區代步又是相當舒服的,我倒覺得這台車的使用方式比較適合市區。

 

(車主充電站編輯有幸實際體驗AMG SLS,相較於中置後驅的車款,這台車在打舵角之後車頭有一個些微時間差才會跟上指向。車頭較重的原因,或許SLS要搭配更硬胎壁的輪胎協助增強指向性,車主使用的米其林Cup 2胎壁支撐性尚有不足。)

 

 

上圖為碩大的AMG SLS引擎室,或許放入W16引擎都還有空間,由上往下垂直看,能看到地面,引擎室並沒有塞滿。引擎被推到無比的後面,駕駛與副駕的腳都伸到引擎底下。

 

 

 

Q.AMG SLS的懸吊支撐性您覺得如何?煞車制動力覺得如何?變速箱表現如何?

A.雖然體型問題導致過小彎不甚靈活,但這台車的懸吊支撐性其實算是不錯的,比我開過其他一般的賓士都好很多,這車定位就如同當今的AMG GT R一樣,屬於超跑等級,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我想這台車在高速彎高速賽道才符合他的設定,可惜台灣並沒有這種賽道配置。制動力的話,陶煞在冷車的時候不太行,早期的陶煞比較需要注意溫度狀況,但是溫度上來之後,煞車力道感受算是不錯(編輯部實際體驗,1620KG的車重,在AMG SLS原廠陶煞的助威下,有不輸保時捷718小車的制動力)。

 

 

油門跟煞車都比較敏感一點,都給你給的很早,油門真的很敏感,編輯你要不要開看看(編輯:呃……壓力很大,我考慮看看…)?另外這顆7速雙離合變速箱是賓士自行開發的,我認為換檔速度算是還不錯,跟當時發表的其他車款相比我覺得可以了。

 

Q.AMG SLS的妥善率如何,擁有這四年來有壞過任何東西嗎?

A.完全沒有壞過東西,這應該算是妥善率非常好的跑車了!

 

 

編輯部:

這款賓士超跑,在外型氣勢與大排量的聲浪水準算是佼佼者,但早期賓士的跑車並不受台灣消費者注意與青睞,也造成車款數量稀缺的狀況。(AMG SLS大量的回饋刺激,狂暴的聲浪與G力讓編輯在體驗北宜山路之後覺得感官特別疲累,這絕對是油車擁護者的聖盃。)

 

由於這台車屬於中尾速強力,高速彎穩定的配置,在台灣不管是山路或是像低速彎佔多數的台中麗寶國際賽道都比較佔不到便宜,因此他的倩影也比較難被各大山路追焦手看到。(車主充電站編輯部在實際乘坐之後,認為這台車雖然重量不輕,車頭極長,但是配重仍是不錯的,若入彎速度控制得好砍彎的信心還是不錯。雖然扭力相當大,但後軸仍然相對穩定,硬要拼速度起來是有一些底子的。)

 

車主也給了很實際的建議:這台車就是帥!如果想買這台車,可以拿來市區代步,停在飯店門口,絕對是識貨車友們的看車焦點。至於北宜、麗寶等就不要拿他來跟人輸贏了!

 

Mercedes AMG SLS開箱-前置後驅馬力怪獸車主Jonathan心得評價 -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1 9 月, 2021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