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Mclaren 720S轉而購買Mclaren 570S的男人,理由是什麼?而三大超跑品牌的新車主能享受到什麼服務?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本文麥拉倫車主True Love Excellence CEO Justin先生愛車成癡,一路玩Audi近十年,如今已進階超跑,作為永三新車車主,我們聽聽他的分享。

 

 

McLaren 570S /570S SPIDER/570GT/540C/600LT/600LT SPIDER 車款規格

 

Q.過去玩過哪些車呢?

從S6,手排三門S3,TT MKI,TT S MK2、海神Gran Turismo MC再玩到991.1 Carrera S/GTS、911 GTS,BMW 1M、AMG A45、Macan GTS、Ferrari 458等,現在代步車是BMW 4GC(F世代)。

 

其中早期奧迪系列大概都在開帥(那個時候還很年輕啦),改很多動力,大家都在跑直線,比0~200Km/h,直通管動力做到三階。後來經濟狀況更好一點,就換了瑪莎拉蒂GT MC。這台車後座無比舒服,聲浪也很好聽。

 

但是保養三萬多塊(只有換油),還要留車幾天,那個時候覺得養這台車不是很容易,對年輕人來講辛苦了一些,過了半年就賣掉了。後來我買了991.1的保時捷911 Carrera S,這台就真的很好養,保養不貴又操不壞聲浪也好聽,就算我現在買到超跑,還是很懷念這款車,我也滿想再一台911回來。

 

 

Q.能否聊聊為何會選擇到Mclaren 570S這款車呢?

A.那個時候認識了另一個車友開始進階到超跑,我就也開始癢了起來(編輯部:沒錯這個車友就是本站訪問過的488 Spider車主)。當時我就開始尋找適合我的車款,途中為了墊檔就先入手了二手的Ferrari 458。(編輯部:能否簡單分享一下458擁有的感受?)

 

458這台車我認為他還是偏GT舒適取向,他的電腦系統是上個世代的,也比較笨一點。跑的時候沒有給我足夠的信心,後輪實在很滑,加上山路的路很窄,不適合戰鬥。但後來我開三個月就賣掉的最大原因是他太容易跳引擎燈了,三個月內大概有兩個月都在回廠檢查。

 

車其實沒什麼問題,就是很容易亮燈。常常就是要關掉引擎重開一次看他有沒有消掉。我這個人比較龜毛一點,沒有辦法接受這個狀況。這大概就是義大利人的浪漫吧……(編輯部:這跟本站訪問的另一台Mclaren 650S Spider車主擁有過的Ferrari 458類似狀況,看來不是個案)。

 

後來我繼續找車,一開始找了Mclaren MP4-12C,但是經過爬文以及車友分享,這款車液壓電子懸吊有機會發生一些問題,後來就想找比較新一些的Mclaren 650S,不過以二手車來講價格當時還是太高。

 

 

後來我去了總代理永三展間看到了MSO(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的客製顏色:陶瓷灰(Ceramic Grey)。那時候我太太跟我一看就知道是他了,業務又補上說目前這個顏色只有知名藝人的Mclaren 720S全台共計一台,如果是570S選這個顏色那就是全台唯一了。

 

Q.那時以全新Mclaren 570S下定含選配也是超過一千三百萬元,怎麼沒有考慮720S呢?

A.那個時候也有看過二手的Mclaren 720S,也有試了Mclaren GT。後來會選570S的理由,是因為570S在這個價位上可以買到麥拉倫第二代的單體式座艙非常划算,另外是懸吊的設定有所差異,570S的底盤給予的機械回饋跟路感相對較大。

 

我之前真的滿喜歡跑山,用開麥拉倫720S跑山的話,他的電子液壓懸吊會給你一種魔毯的感覺……,或是用坐飛碟來形容,有點反邏輯,飄在空中感覺不太到地面的回饋。當你在高速過彎的時候理論上都要側傾了,但是720S的電子系統會讓你整個碳纖維座艙是正的,利用電腦的計算做補正,整個人的感受是四平八穩往前飛。

 

 

也就是這個原因,加上570S開起來比較有真實跟車身搏鬥的感覺,人車合一,後來還是決定選擇570S。如果不太會開超跑的人,我建議直接上720S。這台車的底盤、電腦實在是太聰明了。四個輪子的獨立電子液壓懸吊也太厲害,能幫你解決很多問題,720S在彎道的極限高570S太多了,失控的機率也會下降(那個時候沒有出600LT,不然我就倒戈了)。

 

Q.那現在有些二手車商還是有Mclaren 600LT在庫,怎麼不考慮呢?

A.我現在也是在等總代理永三有600LT可以買,因為我想要原廠這邊的購車積分,之後我也是想要入手更好的限量車款(編輯部:在原廠購買的好處是什麼?能跟我們讀者分享一下嗎?)。

 

永三在超跑總代理裡面,對一手車車主的照顧是非常好的。他的車主賽道日活動帶來的國外賽車教練,除會在賽道日那天坐你的車副駕指導你,也會開各種款式的麥拉倫超跑給你看,再交換給你體驗。你能從這些活動裡面真正了解到麥拉倫要怎麼開,車子極限在哪裡,煞車點的處理,踏板的輕重該做到多少都會指導。

 

 

另外就是永三每個月會辦車主的小旅行,一天或兩三天都有,每次地點都不重複,美食跟景都選得很好,我這邊要給永三的企劃一個讚,真的是辦的很認真又有水準。要跑的路線工作人員都會先順過,有些山路也會有人員在旁指揮。

 

相較於Mclaren的永三,其他超跑品牌的車主活動頻率就比較低,或是不定時。我是知道義大利品牌總代理是會辦拉力賽,在台灣各A,B點設站,看誰能夠最精準到達,各站積分加起來,總贏家可以拿到像勞力士或帝舵等錶款的獎勵。

 

但是這些活動每次也都要費用,相形之下,永三Mclaren每月的車主活動都是免費的喔!完全不用錢,我覺得這也是很酷的地方,至於原廠的保養也是三年內不用錢。

 

最後要講,永三對於二手車主與新車主確實給予的服務會有所不同,我也會建議二手車主可以回原廠做加買原廠保固作認證,也是一個未來比較快拿到車款配額或得到新消息的方式,活動若有空位出來也可以遞補。也可以購買原廠的認證中古車,也是有一些保障並能參加一些車主活動。

 

 

Q.能夠分享Mclaren 570S、Mclaren 570GT與Mclaren GT的差別嗎?

A.麥拉倫內建的動力,轉向、懸吊,這些項目都有三種模式,主要差在570S轉到Sport應該就是跟570GT的track差不多,轉向跟懸吊都更運動一點,但動力上是沒有差異的。

 

Mclaren GT我開起來,他似乎是更上一階Super Series的溫和舒適版,馬力低一些,但是電子控制也是有魔毯的感覺,這台車你環島都還是舒服的。570S的椅子也是還算舒服,不過包覆性我是覺得還可以再好一點,大概像洗拿椅才會讓你覺得很包。相對於Mclaren GT,570S的座艙有點小,他留給你油門煞車右側的空間,但你的左側是有點憋的。

 

不過有一點我要提,之前我老婆很喜歡坐我的570S的副駕,她認為麥拉倫椅子的腰靠比我另一台BMW 4GC的座椅還要舒服,更有支撐性(編輯部:BMW竟然在腰靠支撐性上輸掉,完全無法想像)。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很謝謝True Love Excellence 的CEO Justin給讀者麼多總代理車主的資訊,以及570S與其他車型的比較,期待未來Justin升級其他猛獸能再將資訊分享出來給車主充電站的站友!

 

 

 

 

 

 

 

Mclaren 570S 買總代理有什麼好處?麥拉倫車主心得-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31 5 月, 2021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