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amborghini創始人:Ferruccio Lamborghini誕辰一百週年之際,公司發表限量車款Lamborghini Centenario向他的願景和他所相信的未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美國知名汽車評測頻道Doug Demuro商借到這款夢幻牛王,並詳細的解釋了其細節功能,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定價三百萬美金,二手價仍不斷上漲的Centenario。

 

此款式全球限量40台,包含20輛coupe(轎跑車)和20輛roadster(敞篷車),擁有760匹馬力、0到100km/h只消2.8秒。更重要的是,它要價3百萬美金。

 

這輛車實在太不平凡,以至於Doug說這是他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見到這輛超跑。它的定位和Lamborghini Reventon類似。作為Lamborghini Aventador的後繼車種以及迎接新世代車款的實驗機,Lamborghini Centenario搭載了以往看不到的機能和大膽的設計風格。

 

比Aventador更張狂的進氣孔:

這台車的第一個特色便是「大」。設計非常瘋狂,卻完美符合藍寶堅尼的形象。巨大的進氣孔搭配階梯狀的碳纖維在視覺上非常明顯。Lamborghini Aventador的車側巨大進氣開口已經夠大了,再這款車上開口直接被拉高到了車頂。

 

 

Centenario車尾的分流器、尾燈:

依舊狂野的風格。分流器可說是車輛產品史上最大的。方向燈上刻有Lamborghini Light Design的字樣。看得出藍寶堅尼覺得這些燈很酷,對自家產品感到驕傲。

 

 

四輪轉向系統:

作為Aventador的進化,本車勢必得導入新科技。這是第一台可四輪轉向的藍寶堅尼。當你開車時,儀錶板會顯示哪個輪子正在轉向以及大約轉幅。你可隨時監控四輪轉向系統運作。當你在街上迴轉,相比其他超跑,四輪轉向系統會在小空間幫助你抵銷這輛車大尺寸的缺點。

 

 

Centenario搭載之後,Huracan Evo以及Aventador SVJ等後繼車種也依序跟隨大哥的腳步,四輪轉向上身,不斷衝擊紐柏林北環的賽道紀錄。

 

全新Lamborghini車用資訊系統以及空氣動力管理系統:


隨著Centenario一起出現的全新車載系統,有幾個很酷的特色。例如,進入”car display”時,會顯示空氣動力套件進氣的狀況。

 

感測器會依據行車速度和風速告訴你空氣進去車體的狀況,這應該也是跑車、豪華車種中少見的,就編輯部所知目前擁有這樣系統的車輛屈指可數。另外車上搭配的遙測系統可以記錄你的比賽軌跡、圈數並且支援回放。最後重要的是,本車有搭載行動網路功能(Doug在車上看維基百科…)。

 

Doug Demuro總評:

 

價格超高的稀有車款。雖然仍存有一些小缺點,如經過調校的單離合變速器雖然已經優秀很多,但還是比不上Lamborghini Huracan的雙離合變速器,以及門把不在車門而是在門檻上等設計。

 

整體來說瑕不掩瑜。v12引擎加速聲響驚人,排氣管回火聲令人印象深刻,車輛穩定性十分優異。有著大車身和重量,轉向卻十分快速。可惜的是這輛車全世界只有40輛,人們視其為收藏品而沒有人將它開上路或賽道發揮他的潛能。

Doug Score:70(Weekend:48,Daily:22)

影片連結 by Doug Demuro

 

 

 

Lamborghini-Centenario:全球僅40輛,藍寶堅尼大牛的進化形態 was last modified: 25 8 月, 2021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