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全家人出發1.9秒內就飆破100KM/h,趕路飆破時速300km/h的唯一Hypercar:Koenigsegg Gemera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Koenigsegg Gemera是由瑞典超跑車廠Koenigsegg所生產的四人座混合動力車。這台擁有1700匹傲人動力、且全球限量300台的帥氣跑車究竟有什麼亮點值得注意呢?讓我們跟著Doug DeMuro一起來看看吧!

 

Koenigsegg Gemera車款規格

 

Koenigsegg Gemera 外觀設計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Gemera的車門,雖然它是四人座的車款,但車門卻設計成只有兩個,採前後座共用的設計。

 

看到Koenigsegg Gemera的車門不僅只有兩個,前後座的車窗也是連在一起的。

 

Gemera的車門開啟方式相當特別,在按了車門按鈕後你會發現它是以「旋轉式」的方式升起的。而對前排與後排的人來說,這樣的上下車空間也是十分充足,並沒有因共用同個車門的關係而顯得不便。

 

Koenigsegg Gemera所使用的是旋轉式車門。

 

或許有些人會有疑問,假設今天在一個天花板不夠高或空間狹小的地方開車門怎麼辦,那巨大的車門不會直接撞上障礙物嗎?別擔心,Koenigsegg Gemera的車門在上緣與底部都有安裝感應器,當車門偵測到要撞上異物時,它就會自動停止打開。因此空間感不太好的人請放心,不用擔心一疏忽會把車門撞壞啦!

 

Koenigsegg Gemera車門的上下緣都裝有能偵測障礙物的感應器。

 

接著把目光拉到車側,Koenigsegg Gemera竟然沒有後照鏡!取而代之的則是兩顆精緻小巧的鏡頭。

 

 

Gemera的這兩個鏡頭取代了傳統後照鏡的功能,它們是直接以影像捕捉車後方的狀況,然後再將畫面即時傳送到座位旁的螢幕。

 

透過車外鏡頭捕捉的畫面會直接傳至車內的小螢幕。

 

之所以會這麼設計,主要是因為後照鏡的安裝會干擾空氣的流動,不過如果將後照鏡改成輕巧又順應車身的小型鏡頭,那麼Koenigsegg Gemera在空氣動力學上就會有更好的表現。

 

再來看車燈的部分,Gemera的前後車燈有個非常特別的設計,那就是它是流水式的方向燈。此外,在車燈下方我們也可以看到,Koenigsegg Gemera的煞車散熱罩也是設計在這個位置。

 

Koenigsegg Gemera的方向燈是以滑動式燈光呈現,車燈正下方即為散熱罩。

 

Koenigsegg Gemera採用的是十分輕巧的碳纖維輪胎,前輪是21吋,後輪則是22吋。

 

Koenigsegg Gemera 內裝

欣賞完帥氣度爆表的外觀之後,接下來一同進到Gemera的內部瞧瞧吧!首先我們看到車內是以明亮又帥氣的黃黑配色為主體,車頂有個大型玻璃天窗。

 

Koenigsegg Gemera的車頂有個前後座共用的玻璃天窗。

 

而椅子的部份,它使用的是碳纖維材質,而且做得非常薄,大約只有一到兩英吋厚而已,這也讓Koenigsegg Gemera的室內空間瞬間大了起來。

 

Koenigsegg Gemera的座椅所使用的是碳纖維材質。

 

Koenigsegg Gemera的前後座使用的是同種設計,也就是以多個黃色墊子組成靠墊,Koenigsegg認為以這樣的方式設計最能讓駕駛與乘客感到舒適。

 

接著我們一起來看看Koenigsegg Gemera的方向盤。它的方向盤除了有不少方便駕駛操作的按鍵外,最特別也最令人驚豔的,就是它的儀表板也安裝在方向盤上。

 

Koenigsegg Gemera的儀表板與方向盤是連接在一起的。

 

這時許多人大概又有疑問了,如果儀錶板與方向盤是連接的,那在轉動方向盤時儀表板不會也跟著轉動嗎?這就是Koenigsegg Gemera的儀錶板厲害的地方了,不論你方向盤怎麼轉,它「永遠」都會呈現直向的樣子以方便駕駛觀看。

 

方向盤都轉了180度,儀錶板仍舊是以正向顯示。

 

另外由於Koenigsegg Gemera的理念是希望前後座都能享有相同等級的體驗,因此除了座椅設計相同外,可以看到不論是前座或後座都各自配有一台螢幕,杯架也各都配了一組。

 

Koenigsegg Gemera車內的杯架,擁有保冷或加熱的功能,十分方便。

 

後座部分與前座一樣配置一台螢幕與四個杯架。

 

Koenigsegg Gemera的行李廂空間

Koenigsegg Gemerau由於是台擁有四個座位的跑車,在設計時也是設想成能供四個人一同出遊的車款,因此它的收納空間也不小。

 

首先把目光放在車頭。Koenigsegg Gemerau的前艙,可以放下一個登機箱大小的行李。

 

Koenigsegg Gemerau的前艙可以放置一個登機箱大小的行李。

 

再來我們把Koenigsegg Gemerau的後車廂打開看看。你會發現後車廂內除了引擎外,另一個亮點就是它可以額外再放三個與前艙差不多大的行李。有這麼多空間可以利用,不論是家人出遊或是跟朋友們一起兜兜風,這樣的收納空間想必十分足夠吧!

 

後車廂除引擎外,還可容納三個行李箱。

 

Koenigsegg Gemera的TFG引擎

接著要介紹的是Gemerau的「Tiny Friendly Giant(TFG)」引擎,同時也是它在動力上能有如此表現的一大功臣。

 

 

Koenigsegg Gemerau所使用的是2.0升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它所佔用的空間不大,但可以產生600匹馬力及610Nm的扭力。正是靠著能力如此強大的引擎外加三組電動馬達的加持,最終達成了1700匹馬力、3525Nm、0-60mph 1.9秒的驚人成績。

 

正因為有TFG引擎的關係,Koenigsegg Gemerau才得以做出可容納四人的空間。

 

而在影片中Doug DeMuro也提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那就是在這個電動車逐漸風行的汽車市場裡,為何Koenigsegg Gemerau仍舊在使用汽油引擎?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它可以減輕重量。

 

 

假設我們只打算依賴電動馬達來產生1700匹的馬力,那勢必會需要大量的電池,整台車可能也會變得非常重,但選擇像Koenigsegg Gemerau一樣使用這種小型的三缸引擎,不僅可以節省許多重量,車內空間也能增加不少。

 

Gemerau身為Koenigsegg所生產的第一台四人座跑車,不論在性能或外觀上都展現了出色的一面,這也讓Doug DeMuro讚譽有加,更稱這簡直是超級跑車的壯舉,而他也迫不及待想趕快拿到車,並好好的駕駛一番!

Koenigsegg Gemera開箱:零百加速兩秒內的四人座跑車!-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31 5 月, 2021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