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端出了甚麼樣的性能升級補足Chiron的彎道靈活性,同時保持了豪車的舒適感?

 

Bugatti Divo!Doug DeMuro汽車頻道這回請到了身價破兩億的來賓,而Divo本質是大家熟知的Bugatti Chiron強化性能限定款。1500匹馬力,全球限量40輛且要價八百萬美金!Bugatti Divo於2018年亮相並於今年開始交車,就讓Doug帶我們品味這輛珍稀的hypercar,Bugatti Divo。

 

Bugatti Divo動力數據

首先Divo作為Chiron的升級版,擁有1500匹馬力、扭力1200磅英尺(1627牛頓米),動力其實沒有提升。Divo真正的優勢為彎道能力,與Chiron相比減輕了80磅,整體風格與裝飾加強了下壓力,設定更硬的懸吊提升操駕手感,目的都是為了提供比Chiron更可觀的賽道性能表現。

 

全球40輛配額的Divo目前已全數售出,很難想像Chiron定價已經在三百萬美金起跳,Divo直接衝到五百萬美金(不包含選配和客製化的金額)還能迅速賣完。五百萬只是定價,歸功於其稀有度,Divo的行情價直直攀升到八百萬美金,非常特別的一輛車。(編:Doug你確定這價位用特別就能形容嗎)

 

不免俗的,讓我們一起看看Bugatti Divo的風格、特色,以及價格以外的特別之處。

 

Bugatti Divo外觀設計

 

 

首先是車尾,Divo從尾翼、尾燈到排氣管皆是緊密排列的幾何圖形。

 

與Chiron的可伸縮尾翼不同,Divo的擾流板固定在車尾,賦予更多下壓力以提升抓地力表現。

 

中央的”魚鰭”垂直擾流板十分顯眼。

 

異常巨大的擴散器,契合Divo具侵略性的外表。

 

車尾由大量黑白色矩形裝飾組成,宛如豪宅裡擺設的當代藝術品。

 

開啟煞車燈時,原先的白色矩形變成紅色。

 

最酷的是方向燈也整合在下半部的白色矩形,太帥啦!

 

解鎖車輛時,紅燈更會如光階般逐漸點亮,未來感爆棚!每次開車都能欣賞燈光秀!

 

美中不足的是,雖然Bugatti似乎想讓這些方塊橫貫車尾,但依然留了小小的牌照槽。

 

來到車側,Divo縮小了Chiron標誌的大圓弧線條,原先直達底部的造型如今被空氣動力套件取代。

Chiron 招牌的大弧線圈起整個車門
Divo 弧線縮減至門把位置

 

車頭部分,首先關注頭燈。相比Chiron以現今角度來看較平淡樸實的設計,Divo的燈具造型更加前衛。

Chiron獨樹一格的方形燈組

 

醒目的日行燈條從車頭延伸至輪胎上緣,整合方向燈功能。頭燈造型細長不明顯,隱藏在日行燈旁。

日行燈
頭燈
方向燈

 

顯然這次Bugatti在光效下足了功夫。車輛解鎖時日行燈如光暈般漸亮。

 

巨大的前擾流板,使底盤相當低,開快車時可能得小心磨到下巴。

車頭佈滿進氣孔,Divo的空力套件不是普通的多。

 

 

Divo的車身配置不只增加下壓力,減輕重量也是一大目標。

例如碳纖維製雨刷。

 

從車頭延續至車頂和擾流板的藍色線條,讓配色不致於單調。

 

招牌馬蹄鐵水箱罩,進氣格柵延伸至日行燈下方。

 

奇特的是Divo有兩個外觀一模一樣的加油孔,一是右側的汽油孔,二是左側的機油孔,駕駛可要在加油前分清楚啦。

右側汽油孔
左側機油孔

 

短小精悍的鑰匙,顏色與車身相契。

 

Bugatti Divo內裝

開啟車門後,門板是一貫的亮藍色。Alcantara佈滿鱗片狀的紋路十分別緻。

 

遺憾的是作為超昂貴超稀有的hypercar,Divo卻搭載了Volkswagen Passat同款的車窗開關旋鈕。所幸這是全車唯一共用零件的部分。

 

前車廂開關位於駕駛座,拉桿同樣包覆著Alcantara。

 

前車廂空間非常小,不適合長途旅行,不過Divo的車主們大概也都有另外十輛大車廂的車款,不用擔心。

 

Divo數量限定限定銘牌,時刻提醒你買了一輛很酷的車。

 

Divo的駕駛座下方沒有鑰匙孔,因為Divo並沒有以往Bugatti的”解放極速的第二把鑰匙”(編:好中二啊)因為極速從不是Divo的重點,而是操駕手感。

 

座椅下方兩個按鈕可調整電動椅墊高度和角度,不過前後得用手動拉桿。當然Bugatti的藉口是手動拉桿可以減輕重量,不過你都已經放兩顆馬達了,再加一顆會怎樣嗎?

 

對比Chiron的奢華內裝,Divo大量使用碳纖維和Alcantara,目的不外乎是減輕重量。

 

顯然Divo內裝的主題是碳纖維,整塊內飾板到中控部分都是碳纖維構成。

 

超長的氣氛燈條從車頂貫穿到中控。

 

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Divo內裝的一大特色就是駕駛座以淺藍色為基調,副駕是灰藍色。實際上車主能在預訂Divo時自由決定顏色配置。

 

Divo沒有搭載現在常見的keyless系統,所以就直接將鑰匙插入發動引擎吧!

 

透過方向盤左側的紅色旋鈕選取駕駛模式。

右—auto bond mode:高速模式 下—race mode:賽道模式 上—normal:可視為其他車種的comfort mode 左— 車軸升降系統,可升高避免刮傷底盤和前擾流板。

 

LC for 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

 

Divo沒有當今2020普遍的中控螢幕,Bugatti不希望Divo的內裝在未來會落伍、不特別,取而代之的是四個小螢幕。

原來小螢幕是未來科技(笑)。

 

每個小螢幕皆是旋鈕,分別控制冷氣出風口、風速、溫度,最下面的旋鈕則是選擇控制駕駛座還是副駕。

 

不過最酷的是只要按下最下方螢幕的箭頭按鈕,四個螢幕會切換成顯示馬力、時速、轉速和檔位。不愧是最新科技!

 

 

排檔桿本身固定在正中位置,像電玩手把一樣上下左右推便能換檔。且只需上下推升降檔就能及時切換手排模式。熟悉後便十分直覺的設計。

 

收音機和音響僅在排檔桿下方有一個開關,其餘功能皆顯示在儀錶板,從方向盤的按紐操控。

 

Bugatti Divo儀表板

 

 

另一項特別的功能是切換辛烷值。當你沒有合適的汽油時可從91與93之間切換以免傷害引擎。

 

右儀表顯示車輛資訊和胎壓等
左儀表顯示馬力、時速、油量等基本數值

 

中央是經典的指針時速表。

 

中控下方有小小的置物空間,手套箱也沒有少。

 

兩個座椅後方都有隱藏式掛勾,總體而言Divo的實用性不算太低。

 

後視鏡的視野被LED氣氛燈條擋住不少。

 

副駕駛座墊有個大象刺繡。這個圖案一路追溯到Bugatti家族以汽車和雕塑聞名之時,創辦人Ettore Bugatti的將藝術家弟弟Rembrandt Bugatti的雕刻作品”Dancing Elephant”作為部分車款的logo。

 

回到車尾,引擎本身和Chiron沒有差別。雖然引擎蓋無法自主開啟,但外殼代表1500hp和W16引擎的字樣是如此囂張跋扈。

 

Bugatti Divo的空力套件提供比Chiron多90磅(40公斤)的下壓力,但尾翼等部件產生的阻力使Divo極速只達到236mph(380kph),Chiron則超過300mph。不過就像前面說的,Divo的特長是賽道表現。Divo過彎速度更快,帶出更多橫向G力。Bugatti聲稱Divo在NardòRing賽道的單圈速度比Chiron快上8秒,歸功於輕量化、更棒的懸吊和空力套件。值得注意的是Divo0到100加速和Chiron一樣是2.4秒。

 

接下來進入Bugatti Divo試駕時間

首先Divo比大多數hypercar開起來更舒適。Koenigsegg或pagani都是狂野粗暴的類型,Divo的設計則富含更多奢華、高貴且舒適的原素。Chiron結合了豪華房車和超跑的優點,Divo承繼了這個特色。

 

加速當然沒話說。W16引擎不如Koenigsegg那麼硬核,而是像噴射機起飛一般穩定而迅猛。Divo的乘車手感舒適,變速隨心所欲,且加速十分安靜,卻有驚人的動力表現。Doug說Divo是他開過最棒的車。

 

現在是時候為Bugatti Divo評分了。

Doug Score:73(Weekend:47,Daily:26)

 

 

大量空力套件失去了Chiron幹練的外型特色,但Divo的稀有度為其扳回一城。不可否認Divo是當今最棒的車輛之一。

 

享受Divo的引擎聲浪和Doug的試駕過程,影片連結byDoug DeMuro

Bugatti Divo 超跑開箱:兩億四千萬元的高階布加提!Chiron原來只是低階商品-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19 12 月, 2020 by racing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