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的E-tron GT身為奧迪推出的純電車性能旗艦,自然容易被拿來與特斯拉與保時捷相比。這是一台換皮的Taycan還是有其他驚喜呢?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Audi E-Tron GT看起來是否有點熟悉?跟Porsche Taycan使用同款底盤,以及多項其他零件共用的E-Tron GT,看起來有點像Taycan 4S,只是更低調一些。台灣街上還沒有E-Tron GT實車可以看,我們先從Youtube頻道的Doug DeMuro開箱來一探究竟。

 

Audi e-tron GT車款規格

 

E-Tron GT設計簡潔搭配傳統的掀背式設計,雖是純電車,基本款馬力就可達522匹,要是高性能的RS款,馬力更有637匹,直線加速0-100公里只要3.1秒!續航里程部分,兩款都在370-385公里之間。

 

 

Audi E-Tron GT內裝

轎跑車的定位在E-Tron GT內裝一覽無遺,跑車式的座位即使加速起來,也不會讓乘客東倒西歪。比起其他Audi的雙螢幕,E-Tron GT更重視駕駛經驗,返璞歸真使用了控制按鈕搭配中央單螢幕。

 

 

方向盤的高爾夫球式花紋已是Audi風格的一部分,控制電子化儀表板的按鈕也被集結在方向盤上,方便駕駛一手掌握。車內控制系統被Doug誇讚是最好用、最直覺的系統之一。

 

方向盤上還有換檔撥片。

 

另外簡潔化的,還有中船設計,取代手煞車及手排檔的,是上下移動的排檔鈕,自動停車系統與音樂控制也都在一鍵之上。音樂控制板用按的能挑歌,直接順時鐘或逆時鐘滑動,則能控制音量。

 

E-Tron GT的轎跑車定位,令它需要速度與舒適兼顧,後座的頭腳空間都十分足夠外,中間也可以放下含杯架的扶手。

 

E-Tron GT外觀

設計特別的車頭燈及方向燈,比起傳統一明一暗的直接閃燈,E-Tron GT採用漸暗式閃燈,不過這種歐洲的設計,還未在美國通過規定上市。

 

 

RS E-Tron GT車頭水箱罩有著特殊設計,深淺的六角形紋路營造高級感,往下還藏著感應器,有著雷達夜視功能。後方的風阻板也能用按鍵控制升降。

 

E-Tron GT作為轎跑車,行李箱的容量自然不能省,雖然開口不大,但內裝很夠,兩側及下方還有隱藏的小空間,這樣還不夠?乘客座椅往前放倒,後車廂就能擴展到整個後座。省去了燃油引擎,車頭空間也夠塞入小型行李箱。

 

 

試駕來囉!把Audi的E-Tron GT開上路

身為電動車,低速駕駛時為免嚇到行人,E-Tron GT有幾種模擬音效,會在低速駕駛與倒車播放。

 

E-Tron GT上路表現還真是轎車與跑車感兼具!開起來十分平穩,但換檔撥片一拉,瞬間的加速感像極跑車,超快超有感。煞車反應很快,雖然方向盤跟跑車相比有點輕,但整體操駕手感很好,有性能車等級的靈敏。開起來手感像跑車,但抓地與轉彎的舒適度都更像舒適的奢華轎車款。

 

 

風格 7
加速 9
操駕 6
有趣 8
酷炫 7
特色 8
舒適度 7
質感 8
實用性 5
價值性 6
總計Doug分數 71

 

Audi E-tron GT 電動車開箱評價:兼顧跑車與奢華車款之大成-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25 8 月, 2021 by racing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