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車界YT Chester最難忘的一台車 Aston Martin Vantage S

 

Aston Martin Vantage(2005)車款規格

 

Q.Vantage S使用的方式跟里程?

A.接近兩年開了八千公里,大概都是市區代步,偶爾上個山。馬丁代步是很OK的,但是這台12年式的Vantage S並不是大家想像的純舒適取向。

 

Q.這台馬丁並不是非常舒適嗎?能不能描述一下給車友們了解?

主要是這台車的單離合器換檔間隙相當大,換檔時的頓挫滿有跑格的,他在市區蠕行時候的低檔位的頓挫比藍寶堅尼小牛LP560的單離合器還要更不舒服,如果要跟Ferrari 458代步時低速的感受相比更是受不了。塞車的時候變速箱會讓你覺得很煩。

 

 

我非常建議車友駕馭這台車都用手排模式開,他的自排模式邏輯很奇怪。如果你都讓自排模式換檔,你開這台車的時候會很像坐在手排大貨車的副駕,在意外的狀況下被換檔,身體就會被震一下(笑)。

 

Q.那內裝的皮質跟沙發座椅總讓你覺得這台車舒適了吧?

A.座椅真的很有質感,他的真皮用料非常厚實,椅子就是豪宅裡高級客廳的規格,但是他懸吊其實是很硬的(編輯部大驚訝)路感很多,所以就算椅子舒服彈跳感還是有的。

 

Aston Martin門板上的真皮用三種不同的皮料搭配而成,縫線更是比牛馬蛙三個牌子更粗,更有質感。這馬丁真皮座椅用了這麼多年,都不會皺皺老老的,若拿年份比較久的牛跟馬皮椅來比,我敢這樣說:Aston Martin的皮質,是法拉利跟藍寶堅尼也望塵莫及的。

 

 

Q.Vantage S 操駕起來是什麼感覺?

另外我要提的是Vantage S其實是很有機械感的一台車,鋁合金與碳纖維的用料很多,四片葉子版都是碳纖維,引擎蓋、車架都是鋁合金,剛性感受也很不錯,很多回饋給你是很直接的。

 

引擎前中置的配重屁股又短,人幾乎是坐在後軸上(但還沒有AMG GTR車系那樣重心延伸到那麼後面),感受上是有一點卡丁車的調調(車主充電站編輯:很多人說馬丁是開帥不開快,調性可能很軟,但其實今天這一款式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

 

 

Q.Aston Martin Vantage S 的妥善率如何,擁有它的過程有修過什麼東西嗎?

A.妥善率的部分,其實沒有外界一直盛傳的那麼差。我相信擁有過馬丁的車主會認同我的話。倒是我擁有過的麥拉倫,半年跑維修六次…。馬丁的部分我只有換過正常損耗的零件,那都是合理範圍,畢竟這已經是二手車。認真比較的話,Aston Martin Vantage S已經算是我擁有過的超跑裡面讓我花最少錢的。

 

Q.在訪談中可以感受到你對Aston Martin的熱情,但如果要挑缺點那會是?

A.馬丁的缺點,第一個就是折舊太大,第二個就是你要有第二台跟他其他人輸贏的車…。馬丁我開上山常常會有跟他拼搏的感覺,跑完一趟大汗淋漓覺得很爽,但實際上靈活度跟加速力道還是沒有其他車型快。所以如果你是一個很在乎有沒有比別人快,麗寶單圈能不能做出來的人,那就會很沒有成就感很痛苦。

 

這台車就是開一個感受度、開好玩、開氣氛,開那個機械感。如果要看數據比賽道成績,建議車友還要備一台較理性的車(車主充電站編輯:你的意思就是要準備一台快車跟人家輸贏啦!),如果只有一台馬丁那我覺得是比較不足的,除非你與世無爭。

 

我是有準備一台718 Boxster GTS啦,這個單圈跟山路就不太會輸人了……(編輯部:這真的是很大的缺點,買了一台超跑還必須準備別的跑車,口袋都要破了)。

 

 

Q.如果有車友要添購二手的Vantage,你認為開好這款車的關鍵是什麼?

A.我認為是他的自手排變速箱的掌握,能不能平順的掌控,記得用手排變速箱的邏輯去對待他。

 

Q.未來會再考慮買Aston Martin嗎?

未來我還是會想收一台馬丁做代步,Aston Martin的設計一直都是很雋永,你看過了這麼多年,他不會讓你覺得很老氣。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很高興可以訪問到實際擁有Aston Martin並充滿熱情的車主,這次的訪問也打破編輯部對Aston Martin這個品牌的刻板印象,優雅、舒適、難養、花費高。反過來的是變速箱硬派、懸吊很硬、妥善率沒太大問題並且花費低。

 

當然最後車主很幽默地表示擁有這台車之外,還必須添購一台快車來跟人輸贏,不然會沒有成就感,這實在不是很經濟的建議,各位站友就自己評估啦!

 

車主Chester也有自己的影音頻道喔

他對Vantage S的想法:

Aston Martin Vantage S 車主心得:妥善比想像好,開起來也比你想像的更有趣 was last modified: 21 4 月, 2023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