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Class搭載的後輪轉向系統,讓它在做迴轉的時候會更為輕鬆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全新大改款的賓士C-Class(W206)在2021年終於登場,讓我們跟著Carwow的Mat搶先來看看台灣都還沒上市的C-Class吧!

 

Mercedes-Benz C-Class(W206、S206)車款規格

 

2021 Mercedes C-Class(W206)外觀設計

先從車尾來看,Mat很喜歡新世代的消光車漆,質感的表現很棒,尾燈造型跟E-Class有點相似。下方有一個假的導流器、假的排氣飾管跟假的側向散熱孔。

 

 

 

 

車側部分整體來講跟S-Class確實滿像的,目前標準版的C-Class提供17~19吋的鋁圈供選擇,測試車是搭載19吋的鋁圈。

 

 

 

多虧了AMG Line的保險桿,讓車頭造型明顯比過去的版本要來的更有運動感,不過還是有假的進氣孔。另外水箱罩上面是由無數個小三角形所組成的樣式。

 

 

 

2021 Mercedes C-Class(W206)內裝設計

Mat相當喜歡新世代C-Class的中控設計,他認為跟同級的BMW 3系列以及Audi A4相比,Mercedes呈現出更為時尚的感覺,有一點S-Class的優雅,但又更年輕化、更運動一些。

 

 

整個車內到處都有氣氛燈,甚至在提高冷氣溫度跟降低溫度時,冷氣出風口旁的氣氛燈也會因為溫度而改變顏色。

 

 

新的方向盤上面的按鈕改為觸控式,就連冷氣溫度也只能從中控的大螢幕做調整,不過開車途中就不太好用。雖然車內用上不少真皮材質,但還是找的到硬塑料的地方,以車內材質來講,BMW 3系列的表現就比C-Class要來的出色。

 

 

 

 

中間的置物空間打來,裡面不僅有Type C的充電孔,也有手機無線充電版。

 

 

 

中控的大螢幕可以得到的資訊跟S-Class的差不多,也可以使用語音功能,不過使用起來並沒有很方便,辨識度不太好。

 

 

數位儀錶板的顯示很清晰,並有多種不同的樣式可以選擇,另外S-Class更提供3D的顯示方式,可惜在C-Class上面沒有。

 

 

椅子跟方向盤的調整都是用電動的方式,這在同級車上比較少見,大多都還是手動調整方向盤。

 

 

 

來到後座,門板的造型延伸到後座,並不會有前後座的車門質感不同的狀況發生,頭部空間跟膝部空間表現都還OK。

 

 

 

不過中央地板隆起的高度還是很高,導致第三人乘坐時需要把腳放到兩邊,頭部空間也會影響到。

 

 

如果需要運送較長的東西(如滑雪板之類的),可以將中間的扶手放下來。

 

 

2021 Mercedes C-Class(W206)行李箱空間

把行李廂打開之後,因為車尾造型設計關係,讓它的開口大小沒有那麼大,要放大樣的東西會比較不方便,行李廂的容積為455公升,比A4跟3系列的480公升相比略小一些。

 

 

 

 

關於2021 Mercedes C-Class(W206)的缺點

前座的冷氣出風口造型相當亮眼,不過你在開車的同時也會反光在前擋風玻璃上。

 

 

雖然消光色的車漆相當酷炫,不過它不僅容易被小石頭打到掉漆,如果被鳥屎砸到,也很容易把車漆咬下來。

 

 

新世代C-Class的車鑰匙的質感跟重量表現都不錯,不過它有點太大了,如果要放進口袋會顯得很明顯,讓周圍的人一看就知道,你有一台W206的C-Class。

 

 

過去C63上搭載的4.0升渦輪增壓V8引擎,已經正式跟C-Class告別,這代的C-Class只會有四缸引擎。

 

 

過去的C-Class可以選擇氣壓避震器,這通常要在比較高級的車上才會看到,不過這一代又改回傳統的彈簧搭配電子阻尼可調的避震器。

 

 

關於2021 Mercedes C-Class(W206)的優點

大部分的新世代C-Class都搭載了全新的油電混和系統,可以幫助你提供多200Nm的扭力,光增加的扭力就跟1.0T的Volkswagen Golf的引擎扭力一樣大啊!

 

 

覺得要把椅背傾倒放東西很麻煩嗎?別擔心,這次的C-Class多了在後車廂就可以把椅背傾倒的按鈕,讓你不用走來走去就能輕鬆放入大樣的貨物。

 

 

C-Class上面搭載的環景系統顯示相當清楚,每一顆鏡頭也都很清晰。

 

 

 

不僅在前座座位的左右側都有安全氣囊,連駕駛跟副駕駛中間都有,假如發生側撞的事故時,讓兩位前座並不會碰撞在一起。

 

 

新的娛樂系統不僅可以透過網路無線升級,甚至可以連接到你的家庭安全系統。

 

 

2021 Mercedes C-Class(W206)的引擎編成

在C200車型中擁有204匹的最大馬力、C300則是258匹,柴油的C220d有200匹的馬力、C300D則是265匹馬力。另外提供C300e PHEV的車型,除了原本引擎動力之外,還多了一具可以提供129匹的電動馬達。

 

 

2021 Mercedes C-Class(W206)的駕駛體驗

C-Class搭載的後輪轉向系統,讓它在做迴轉的時候會更為輕鬆,可惜的是在英國市場中無法選配後輪轉向系統。

 

 

在舒適模式之下,開起來相當舒適,轉向也很輕鬆,不過也可以感覺得出來與S-Class相比,C-Class的設定還是偏向運動化的。

 

 

即使切換到運動模式,經過坑洞你也不會感覺到有多餘的彈跳,碎震的抑制表現相當不錯。

 

 

W206所搭載的駕駛輔助系統又更上一層樓,不僅使用起來方便,就算你是在標線不明顯的鄉間小路,它仍然可以把車穩穩地置中。

 

 

這台車的隔音、風切聲抑制都不錯,也聽不太到輪胎滾動的噪音,反而是把冷氣溫度調低之後,出風口的風聲很大聲。

 

 

Mat認為C-Class就是相當適合拿來做長途駕駛,它跟BMW的取向很明顯的不同,BMW的3系列就是偏向運動化,C-Class就是要讓你舒舒服服且輕鬆的享受一段旅程。

 

 

2021 Mercedes-Benz C-Class的0-60mph

這次Mat試駕的C220d原廠宣稱0-60mph需要7.3秒,經過Mat實測0-60mph是7.2秒。

 

 

該選擇2021 Mercedes-Benz C-Class嗎?

Mat認為如果你再找一台同級車當中最舒適、最有科技感的車,那全新的C-Class就是你的不二選擇!

 

資料來源:Mercedes C-Class 2021 review – S-Class luxury for less!

 

2021 Mercedes C-Class開箱心得:就像小一點的,沒那麼豪華的S-Class!-車主充電站 was last modified: 25 8 月, 2021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