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Doug試駕了BMW 7系列以及Audi A8,他認為新的Mercedes-Benz S-Class(W223)與前者已經不是同一個水平的產品了!

 

車主充電站編輯部:

賓士全新推出的S-Class不管在外觀還是內裝,都把質感更往上提升了一個層次,這次就讓我們跟著Doug DeMuro一起來看看2021年式的Mercedes-Benz S580!

 

Mercedes-Benz S-Class(W223、V223、Z223)車款規格

 

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基本資料

新一代的W223S-Class已經在歐洲賣了一年了,一直到最近才導入北美市場,目前提供兩種車型,擁有430匹馬力的S500以及搭載V8渦輪增壓引擎的S580。雖然性能並不是S-Class主要訴求的項目之一,不過S580仍然可以在4.4秒完成0-60mph加速。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內裝質感

S580的內裝質感表現相當出色,不管是材質、配色都呈現出非常具有豪華感的樣子。

 

 

你同時也能發現車上到處都是氣氛燈,不僅可以更換顏色,也可以更換不同的主題可以選擇。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中央大螢幕

一上車就會注意到中央的大螢幕,這是Mercedes新一代的MBUX系統,更大的螢幕意味著可以顯示更多資訊,也有更大的字體方便閱讀。有些人比較喜歡實體的冷氣調整紐,賓士雖然已經將冷氣調整也整合進螢幕當中,不過它會永遠顯示在底部。

 

 

以前的MBUX在扶手前方會有一個觸控板可以做操控,在新一代的系統中也將觸控板刪除了。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座椅

S580的座椅擁有腰靠調整的功能,並且可以直接在螢幕上用滑動方式來調整。

 

 

你也可以在螢幕中輸入你的身高,電腦會自動調整到符合這個身高的座位,這設計相當聰明,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手動微調到你認為最完美的坐姿。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行車紀錄器

現在的新車到處都有鏡頭,卻很少數有內建行車紀錄器,而Mercedes新的這套MBUX就可以在你發生事故之後,幫你記錄下鏡頭所拍攝到的內容。

 

 

另外如果你在停車時被撞到,只要有事先設定好,它就能幫你保存被撞擊時的影像,即使停在停車場被撞到也知道該找誰討。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語音系統

現在很多的車都可以使用語音系統來控制冷暖氣、音響大小聲等功能,在S580上特別的是,它可以選擇讓系統忽略哪一個座位的聲音,如果你的小孩坐在後座想要用語音亂調溫度,你就可以把後座的權限關掉。

 

 

講到冷氣系統,S580還提供香氛功能,讓你在開冷氣的同時還能有香氣傳出來,不過你必須要先在手套箱安裝香氛劑才行。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360度環景系統

在中控螢幕的下方有一排實體按鈕,按下環景按鈕之後,可以360旋轉來調整車外視角,清楚的看到你的四周有沒有障礙物。

 

 

倒車時,螢幕左邊還會有一個俯視鏡頭,當你靠近障礙物時,畫面中車旁邊的線會有折線,讓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目前距離障礙物還有多遠。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數位儀錶板

駕駛的數位儀表板可以自由選擇主題,不僅有不同的顏色可以做選擇,也可以直接把地圖放在儀表板上,讓你不用分心去看中控螢幕。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方向盤

在方向盤的左邊有ACC自動跟車的控制選紐,方向盤的右邊則是控制娛樂系統,比較特別的是,音量的調整並不是用按的,而是用滑的,直接往上或往下滑動即可調整音量大小聲。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冷氣出風口

在整個前座總共有八個冷氣出風口,風量調整也不像過去是機械式的滾輪,而是採用電子按鈕式。當你在提高或降低溫度時,車內的氣氛燈也會對應而有紅色或藍色的跑馬燈出現,相當特別。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天窗

就連天窗的控制鈕都改成用滑動的方式來開啟以及關閉,不過在使用前要先學習一下如何操作。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排擋桿

大家都知道,賓士的排擋是在方向機柱的右邊有一根撥桿,而Doug認為S580上這根撥桿看起來很脆弱,感覺多撥幾下就會斷掉,它的質感顯然對應不上S580應該要有的水準。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AR實境導航

上一代的MBUX已經在螢幕上有類似的導航功能,會有箭頭在螢幕上告訴你哪邊該轉彎,而新一代的MBUX則是加入到抬頭顯示器當中,看起來更方便。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後座

一向都被稱為後座買家的S-Class,後座的空間就不用再多做介紹。如果你已經將後車窗關上,再按一次窗戶升起紐,就可以將電動遮陽簾給打開。

 

 

後座當然也有冷氣出風口,跟前方一樣,風量調整是採用電子按鈕式的調整,除了中間之外,左右邊的B柱上也各有一個出風口。

 

 

將中央扶手放下來,會發現在背架位置的前方有一個放筆的空間,讓坐在後座的大老闆可以隨時簽重要文件。

 

 

在後座冷氣出風口的下方除了兩個Type C充電孔之外,旁邊還配有一個家用插頭來供使用,讓你可以幫你的筆電充電。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行李廂空間

身為一台全尺寸的四門轎車,行李廂空間表現相當不錯,將底下底板打開,還有一些些的置物空間。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車燈

S580的尾燈是由很多顆細小的LED所組成,當熄火的時候會是一片紅色,除非打下方向燈,LED就會變成橘色,相對方向燈,煞車燈的設計就滿小的,只有方向燈下方的V字形而已。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車門把手

拿出鑰匙之後會發現,之前的賓士已經用同樣的鑰匙造型一段時間了,而這一次的S-Class使用了新樣式的鑰匙。

 

 

按下解鎖按鈕之後,車門把手會伸出來,開門的時候可以感覺到S580已經改成電子式的開關,而不是傳統機械式的,因此只需要輕輕的拉一下門把,就能夠把門打開。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外型設計

Doug認為,新一代的S-Class雖然外型同樣看起來大方、豪華,但並沒有非常出色的地方,看起來並不像一個大改款的造型,比較像末代車型的小改款。

 

 

最大的問題可能在於燈具,尾燈燈具遠遠的看,你可能還以為是A-Class的尾燈,配上S-Class的車身就顯得略小許多,讓這台S580看起來只是比較大的其他賓士,而不是賓士中的旗艦款。

 

 

關於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特點:後輪轉向系統

雖然Doug試駕的這款S580並沒有選配,不過賓士在新一代的S-Class提供了後輪轉向系統,畢竟越來越大的車身尺碼,意味著迴轉越來越困難,有了後輪轉向系統之後,它的迴轉半徑就可以跟A-Class差不多。

 

 

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試駕心得

新一代的S580開起來完全符合你對它的期待,過去的S-Class在隔音、豪華程度上都略輸了賓利、勞斯萊斯等品牌,但不是這次,這台S580的隔音跟他們完全是同一個等級的,一切的回饋都是非常舒適的,有些人會說Mercedes替豪華車立下了標竿,這還真不是說說而已。

 

 

雖然S580也提供了不錯的性能輸出,不過它終究是一台為了豪華而生的車,性能並不是它的主要訴求,因此不管是加速感或轉向,你都感受不到運動感,取而代之的是要讓一切都很舒適平穩的回饋。

 

過去Doug也試駕了BMW 7系列以及Audi A8,但必須說,新的S580跟它們已經不是同一個水平面上的產品了。

 

 

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的Doug分數

S580拿下了66分,勝過了現行款不少的豪華房車,輸給性能豪華房車,分數直逼Porsche的Panamera,相信之後的AMG版本會獲得更好的分數!

 

 

 

資料來源:The 2021 Mercedes-Benz S-Class Is the New Top Luxury Sedan

 

2021 Mercedes-Benz S580(W223)開箱心得評價:豪華房車中的新標竿! was last modified: 30 11 月, 2023 by 蔡 昇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