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S vs. Porsche Taycan Turbo S 引頸期待的正面對決

特斯拉電動車從Model S上市以來,凌厲的加速性能在零百加速中摧毀了無數的汽油性能車。各家傳統車廠推出的電車在加速性能上不斷辜負網民期待,落後特斯拉一到兩個世代。

 

如今代表歐洲傳統車業的跑車廠保時捷推出了 Taycan Turbo S,究竟能不能擊退在2020年有著獵豹模式(Cheetah mode)的Tesla Model S(型號Raven)呢?

 

 

英國車媒Carwow安排了萬眾矚目的對決,包含1/4英里直線加速,動態起跑加速以及70英里煞停距離的三項比拼,就讓我們來看看!

 

最速電動車1/4英里直線加速 

 

最終保時捷 Taycan Turbo S以0.1秒的差距,以10.3秒的成績差距約兩個車身獲得勝利。主持人Matt特別提到,特斯拉有調整成Taycan車身較重,馬力較小但很意外的獲得了勝利,或許2021年三馬達的Model S推出後能扳回一城。

 

Model S vs. Taycan Turbo S動態起跑加速

 

在這一項目雙方以30mph的定速做再加速比拼,特斯拉Model S獲得了起步勝利,直到135mph時,Taycan才超過Model S。當雙方以70mph的定速再加速時則是Taycan Turbo S獲得勝利,主持人推測較高速的部分保時捷設定較好,也或許是德國高速公路Autobahn的速度習性關係。

 

最速電動車煞停距離測試

 

這部分的測試由於保時捷配置了前十後六的陶瓷煞車卡鉗,保時捷煞停距離贏了一個車身。畢竟車價貴了三萬多英鎊,高價的陶瓷煞車發揮了效果。

 

看完了影片,Taycan Turbo S在各方面都有些微優勢,但有著較高的價格。在三馬達版本的最強版本Model S推出前,兩台車的性能比拼應該是告一段落了。熱血車主們將會如何選擇呢?

 

車款性能規格

Tesla Model S Performance(獵豹模式)

825HP

1300Nm

2,241Kg

105,000英鎊

 

Porsche Taycan Turbo S

761HP

1050Nm

2295Kg

139,000英鎊

Carwow直線加速影片

 

直線加速!特斯拉跟保時捷誰比較快? was last modified: 25 8 月, 2021 by fresh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