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時代Hypercar:法拉利Laferrari 與 純汽油王者 Enzo 性能差異究竟多大?

 

喜歡法拉利的車友們照過來!
知名的英國Youtube頻道Carwow,時常會帶來各式頂級超跑的加速評測,
而這次要幫各位帶來的介紹,就是這次法拉利Ferrari Enzo與LaFerrari的直線對決啦!
究竟經過了10年的演進,曾被譽為十大最好法拉利的Enzo;與其後繼者—首輛混合動力法拉利超跑LaFerrari,將有產生多大的差距?一起來看看吧!

 

三檔動態起跑加速

 

因為Enzo無法負荷drag race,因此採用動態起跑的方式進行比拼。
兩車皆在50mph的三檔狀態下進行加速。
很明顯地,LaFerrari發揮了強大的馬力,直接勝過Enzo,兩車之間距離持續擴大。
可見LeFerrari的電動馬達輸出為其帶來極為強大的優勢,不過前代馬王Enzo的表現依舊不俗。

 

四檔動態起跑加速

 

第二次比拼,則採用50mph四檔再加速。
想不到在回到起跑線的途中,LaFerrari的靜態起跑便把Enzo給遠遠甩在後頭,甚至在途中升起尾翼!
主持人Matt完全嚥不下這口氣,聲稱動態起跑比賽的結果會有所改變。
然而最大的改變,就是兩車的差距更加擴大……
LaFerrai的加速完全輾壓Enzo,Matt不得不承認LaFerrari是輛恐龍般的野獸。不愧是法拉利的新任王者!

 

 

法拉利馬王100mph煞停

 

LaFerrari的狂妄加速已經讓各位的下巴合不攏了嗎?最後咱們再一起來見識一下LaFerrari的碳陶瓷煞車碟。
雖然Enzo是法拉利最早配備陶瓷煞車碟的市售車種之一,
但是在100mph煞停的評測中,Enzo仍然超出了LaFerrari兩個車身以上。
LaFerrari在車重超過Enzo高達200公斤的前提之下,仍然表現出可觀的煞停水準!

 

編輯部總評:

LaFerrari完全不愧對其「新一代馬王」的稱號,下放F1的混合動力技術核心之後對比上一代神主牌Enzo,除時速0到60mph只需不到3秒,其中尾速的延展性更確實將馬王稱號提升到下一個次元。
也因此現在買不起Laferrari沒有關係,下一代法拉利馬王一定會更好!

 

 

法拉利Enzo→
最大馬力:660HP
最大扭力:660Nm
車重:1365KG

法拉利LaFerrari→
最大馬力:963HP
最大扭力:900Nm
車重:1583KG

Laferrari vs. Enzo 加速影片:

法拉利新舊馬王之爭:Laferrari vs. Enzo 10年技術結晶 was last modified: 7 12 月, 2020 by freshma